湖北頻道資訊

湖北頻道>資訊>正文

- 2023 -

05/10

15:22:29

國網武漢供電公司“鄂電紅馬甲”築牢防汛保電“安全網”

來源: 新華網

國網武漢供電公司“鄂電紅馬甲”築牢防汛保電“安全網”

2023-05-10 15:22:29 來源:新華網

  連日來,國網湖北省電力有限公司武漢供電公司“鄂電紅馬甲”深入各大泵站,實地特巡泵站電氣設備是否能夠正常運作,築牢防汛保電“安全網”。

  5月9日,國網武漢市江夏區供電公司“鄂電紅馬甲”來到位于金口鎮的省級泵站——金口電排站,對電排站的電氣設備一一進行細致的檢查,並做好詳細記錄。

  “你們泵站的運作情況良好,應急預案和應急電源配置也很充足,希望你們繼續保持。”在完成汛期前的泵站用電檢查後,國網武漢市江夏區供電公司行銷部稽查及檢查班班長吳生暢對泵站負責人説。

  對于國網武漢市江夏區供電公司的汛前特巡,金口電排站紀委書記鄭傳舉介紹,泵站與當地供電所一直緊密聯繫,並且在今年4月以前就已經完成了常規的檢修任務,目前6臺機組全部試運作成功,已經處于待機狀態,隨時可以啟用,保證金水河流域的汛期安全。

  “電力保障是泵站可靠運作的重中之重,也是最需要‘鄂電紅馬甲’的地方,所以必須在汛期到來前,對各個泵站的用電安全進行特巡。”國網武漢市江夏區供電公司主任工程師余俊説。

  余俊介紹,對像金口排電站這樣的一級重要防汛保電單位,國網武漢市江夏區供電公司在五一假期裏就組織了20余人,對110千伏屋烏黃金線路的樹障等安全隱患進行了集中處理。

  目前,國網武漢供電公司已經與轄區內每一座泵站建立了內部聯動機制,一旦發現問題,“鄂電紅馬甲”會第一時間趕到現場進行處理。

  在江夏區安山街的菱米泵站,“鄂電紅馬甲”在對站內電氣設備進行安全檢查以後,又對站外的防汛電力線路展開了細致巡檢。

  國網武漢市江夏區供電公司安山供電所副所長孫會喬介紹,菱米泵站負責周邊3個行政村共2000余畝蝦稻養殖的農田排澇,“鄂電紅馬甲”長期以來對泵站所有用電設備進行安全用電巡視以及維護,確保在防汛期間的安全生産和農業增效。

  武漢是重點防洪城市。國網武漢供電公司堅持“未汛先防,抓早抓實”,築牢洪澇災害風險安全屏障。每年汛前,國網武漢供電公司都會聯合城市排水管理部門開展聯合應急演練,以提升防汛應急人員的響應速度及處置能力。

  同時,國網武漢供電公司積極開展市內排水泵站用電檢查,全面檢查泵站供電電源配置、線路通道、電氣設備、二次保護係統等,確保防汛期間泵站用電運作穩定。

  今年,武漢供電公司已完成379座泵站的安全用電檢查,發現隱患341處,協助客戶消除隱患69處。

  下一步,國網武漢供電公司將根據防汛備汛的專題部署,提前梳理各級泵站清單,制訂“一站一案”防汛預案,明確各級泵站的保電人員,及時解決防汛期間的用電問題。(王欣、鄭靜、程思豪)

分享至手機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96033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