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頻道資訊

湖北頻道>資訊>正文

- 2023 -

05/10

17:13:23

袁正剛:係統性數字化推動建築行業高品質發展

來源: 新華網

袁正剛:係統性數字化推動建築行業高品質發展

2023-05-10 17:13:23 來源:新華網

  廣聯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總裁袁正剛。新華網發

  日前,在2023智慧城市與智能建造高端論壇暨中國建築學會智能建造學術委員會年會上,廣聯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總裁袁正剛深入剖析建企數字化面臨的核心痛點,提出“係統性數字化”的建設理念,並分享了廣聯達在數字化建設方面的最新理論成果與創新突破。

  袁正剛認為,當前,建築企業的數字化轉型進入深水區。一些建築企業的數字化轉型取得了較好成效,但仍有不少企業遇到了挫折。核心是對建築業的業務本質及數字化的本質認知不到位。

  袁正剛指出,建築業有著“高度專業”、 “高度協同” 、“高度獨特” 、“高度動態”的特性,決定了建築業的數字化建設是復雜係統的問題,無法通過單點建設解決,需要係統性求解。

  “正是要用‘點-線-面-體’這樣數字化的維度,去解決企業整體數字化轉型的問題。要以係統性數字化為統領,打造數字時代的競爭力,進而助力高品質發展。”袁正剛介紹,廣聯達構建了“113”的係統性數字化新路徑,即1個核心目標、1套綜合方案和3大關鍵支援。在這其中“一套全面又可操作性的綜合方案”最為重要,它包含數字化轉型頂層設計方案;多場景下的一體化解決方案(設計算量施工一體化、BIM+智慧工地一體化、項企一體化、行業業務平臺建設等);有效實施的落地方案(數字體檢、轉型指標體係、PDCA檢視)等。諸多方案的全面落實,將全面助力建築企業,提高轉型的成功率,促進轉型成效盡快顯現。(李曉笛、師晶晶)

分享至手機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22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