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頻道資訊

湖北頻道>資訊>正文

- 2023 -

05/09

22:24:02

冶金低熱值尾氣高效清潔智能回收利用技術及裝備成果評價在漢通過

來源: 新華網

冶金低熱值尾氣高效清潔智能回收利用技術及裝備成果評價在漢通過

2023-05-09 22:24:02 來源:新華網

  圖為評審會現場。新華網發

  5月9日,“冶金低熱值尾氣高效清潔智能回收利用技術及裝備”科技成果在武漢順利通過科技成果評價。該項成果整體技術達到國際領先水準,具有廣泛的推廣應用前景。

  據悉,該項技術成果由在漢企業中冶南方都市環保工程技術股份有限公司牽頭,聯合廣西盛隆冶金有限公司、浙江大學、西安交通大學、哈爾濱鍋爐廠有限責任公司、東方電氣集團東方汽輪機有限公司、寶山鋼鐵股份有限公司等産業鏈上下遊單位共同完成。

  據介紹,此次評價由中國金屬學會和中國環境保護産業協會聯合組織,評審委員會由院士及行業權威專家組成,其中中國工程院郝吉明院士擔任主任委員、中國工程院毛新平院士擔任副主任委員。評審委員會對項目豐碩的原創性成果給與了充分的肯定和高度評價,一致認為項目成果綜合效益顯著,實現了冶金行業低熱值尾氣的清潔高效利用技術及裝備的重大突破,整體技術達到國際領先水準,具有廣泛的推廣應用前景。

  據悉,該項目研究工作始于2010年,研究團隊通過不斷探索,取得了低熱值尾氣高效穩定清潔燃燒、高參數再熱高效小型化發電技術、小型化鍋爐及汽輪機裝備、智能安全控制技術等一係列自主智慧財産權技術成果,建立了全新的低熱值尾氣利用的技術體係和新的産業鏈,培育並形成了低熱值尾氣高參數再熱發電技術市場。

  中冶南方都市環保公司工藝室主任劉浩然介紹,公司始終秉持“領先技術,創造優美環境”的企業願景,堅持“技術創新和商業模式創新相結合”發展理念,下一步將持續加強技術創新和技術攻關,助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保護藍天碧水凈土。(蔣慶肯、岳楊、黃靜儀)

分享至手機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01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