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頻道資訊

湖北頻道>資訊>正文

- 2023 -

05/09

20:51:01

武漢周大福金融中心地下空間項目超大直徑超深基坑施工現場觀摩會在漢召開

來源: 新華網

武漢周大福金融中心地下空間項目超大直徑超深基坑施工現場觀摩會在漢召開

2023-05-09 20:51:01 來源:新華網

  9日,在武漢周大福金融中心地下空間項目現場,由武漢建築業協會主辦,中冶武勘工程技術有限公司承辦的“超大直徑超深基坑施工技術交流及觀摩會”順利召開。

  據介紹,此次活動聚焦提高超深基坑工程技術水準、促進超大直徑超深基坑施工技術創新等問題,300余名來自湖北省各地建築單位的專家學者和工程技術管理人員以線上線下結合方式參會。活動現場還邀請了住建部地基基礎標準化技術委員會顧問委員袁內鎮,現場解析武漢地區超深基坑常見問題。

  據了解,武漢周大福金融中心地下空間項目,由中冶武勘工程技術有限公司承建,項目位于武漢市江岸區漢口濱江國際商務區內,緊鄰長江。項目下設5層地下室,項目基坑工程總開挖面積約52300平方米,周長約為938米,挖深達30米。這個項目距離長江江堤最近距離約300米,周邊環境復雜,既有正在運作的武漢軌道交通1號線,也有正在修建的濱江商務區地下環路、地鐵10號線及二七過江通道,項目需與周邊單位交叉協同作業。項目設計採用了超厚地連墻+超大圓環內支撐支護體係,圓環內支撐直徑達188米,為國內同類項目中最大的圓環支撐,這也是中冶武勘工程技術有限公司在華中地區上對于超深超大基坑的挑戰和突破。

  中冶武勘董事長臧中海表示,本次交流會是中冶武勘以岩土工程一體化特色業務為基礎,重點發揮岩土工程優勢,推動地下技術研發和市場轉化,拓綠色資源、築智慧空間、建精品工程的又一次展現技術的難得窗口。本次技術交流及觀摩活動的舉辦,將為廣大單位搭建一個技術交流平臺,促進行業的交流和學習,推動技術的傳承和創新,為促進超大超深基坑技術水準的提升提供有益借鑒。(胡飛)

分享至手機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9601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