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頻道資訊

湖北頻道>資訊>正文

- 2023 -

05/09

20:44:48

中國電信助力2023年武昌古城半程馬拉松加“數”跑

來源: 新華網

中國電信助力2023年武昌古城半程馬拉松加“數”跑

2023-05-09 20:44:48 來源:新華網

  “2023年武昌古城半程馬拉松”7日在武漢黃鶴樓下首義廣場鳴槍開跑。中國電信武漢分公司作為本次賽事主要的通信保障企業、光纖獨家供應商,為參賽選手、工作人員和觀眾提供優質的5G+雲網服務,打造數字馬拉松。

  “2023年武昌古城半程馬拉松”首次舉辦,起點設在首義廣場,健康跑終點位于曇華林(武漢市第十四中學),半程終點在沙湖大道沙湖公園。

  在起點、健康跑終點、半馬終點的電信服務點和休息室,大屏通過中國電信雲直播呈現著競賽道路實時數據,數據來源則是布置在賽道上的各種資訊設備收集。在首義廣場起點和沙湖公園終點的5條千兆光纖,為起點和終點的新聞直播車提供專用線路保障,確保實時直播網絡順暢;2臺應急車針對起點、健康跑終點及全程終點和領獎臺的信號覆蓋進行網絡通信升級部署;3個360度天翼雲眼監控攝像頭,提供雲眼AI視頻監控無死角捕捉賽道動態;50人保障專班全程密切監控區域網絡情況……這些基于中國電信5G+雲網融合雲技術打造的可視化係統,讓馬拉松全程數字化。

  “在馬拉松比賽裏通過中國電信雲直播、轉播,讓賽事可視化和精準化,選手運動軌跡更精準,定位更實時準確,我們工作也便捷很多。”一名工作人員介紹説。

  中國電信武漢分公司還為參賽選手和工作人員提供免費wifi、電視直播觀看、溫暖茶水等服務,服務點還為大家提供了電信全屋智能産品的體驗服務。賽事全程場內外網絡穩定運作,用戶感知良好。(代靖暉、王雲鶴)

分享至手機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96016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