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頻道資訊

湖北頻道>資訊>正文

- 2023 -

05/09

20:26:15

湖北竹山:“百日賽馬”賽出顯著成效

來源: 新華網

湖北竹山:“百日賽馬”賽出顯著成效

2023-05-09 20:26:15 來源:新華網

  7日,在湖北省竹山縣各重大項目建設現場,撲面而來的不僅有高品質發展的強勁脈搏,還有大幹快幹的奮進熱潮。這是竹山縣推行《政府工作報告》十項重點工作“百日賽馬”,強化“百日工作法”量化督辦的成效。

  據介紹,2023年以來,竹山縣推行《政府工作報告》十項重點工作“百日賽馬”,強化“百日工作法”量化督辦,推動十項重點工作責任單位破除“等、靠、要”思想,深入開展能力作風建設“十看十比創十星”,以拼字當頭、幹字為要、實字托底的精神,激揚“一馬當先、快馬加鞭、萬馬奔騰”的志氣,全力以赴推進十項重點工作爭先進位,奮力實現“全年紅”“滿堂彩”。

  4月23日,為衝刺“雙過半”,進一步提升政府工作效能,竹山縣舉行“百日賽馬”工作推進會,把會場當現場、讓主角變主講、變決策為決戰、改應考為趕考。十項重點工作責任單位分別以PPT形式匯報工作推進落實情況,17名分管縣領導現場點評項目進展,73名鄉鎮黨政負責人、縣直單位負責人隨機抽取進行工作點評,並現場測評打分,前三名上“紅榜”,末位兩名上“黑榜”。“我們實行一個季度一次縣政府重點工作時效度的‘百日賽馬’,通過晾曬式現場匯報和播臺式點評打分,推動各項工作‘創一流、爭第一、幹唯一’。”竹山縣政府辦主任賀昕説。

  “百日賽馬”工作推進會後,十項重點工作責任單位快速想出思路“破題”、找出辦法“破冰”、拿出措施“破局”,深化“一線工作法”,對重點工作持續實施清單化管理。此次“百日賽馬”“紅榜”單位是竹山縣鄉村振興局,在集中曬比評後立足于“超”,繼續發力、持續領跑。目前,鄉村振興示范片區建設項目已開工建設衛生戶廁427座、完工244座;建成農村污水處理設施176座、水肥一體化環保公廁89座,配套污水管網116.4千米,污水日處理能力達3100噸;官渡、秦古小型垃圾焚燒熱解項目可研、初設已獲批,預計8月份可建成投入使用。

  此外,其他重點工作也在穩步推進中,城北綠色低碳經濟産業園項目已完成簽約土地徵收339戶,完成率73.70%;徵收房屋193戶,簽約率75.98%。竹山縣溢水鎮特色産品加工物流産業園項目已基本完成園區內土地平整,園區道路、污水管網、排水設施等正在加緊施工;潘口抽水蓄能電站項目可研報告已通過審查,預計6月主體動工;天池嶺抽水蓄能電站項目核準階段專題報告正在編制、“三大專題”報告編制完成70%,6月底具備核準條件;百萬千瓦新能源基地項目今年將完成60兆瓦潘口抽蓄新能源配比建設任務。

  據了解,竹山縣為進一步完善“賽馬”機制,搭建工作調度平臺、成績晾曬平臺、經驗交流平臺,對縣直各部門、各鄉鎮落實縣委縣政府年度重點工作進行穿透式督辦、常態化督導、閉環式管理,推動各單位在交流互鑒、比學趕超中堅定信心、乘勢而上、奮勇爭先,以條條線線的全面發力,實現各項工作的領先爭先,不斷匯聚“建功綠色低碳先行區、建設鄉村振興示范縣”的強大動能。(董武、向繼華、盧波)

分享至手機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9601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