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頻道資訊

湖北頻道>資訊>正文

- 2023 -

05/09

10:01:35

武漢武昌:奮力創建國家生態文明建設示范區

來源: 新華網

武漢武昌:奮力創建國家生態文明建設示范區

2023-05-09 10:01:35 來源:新華網

  武漢市武昌區日前召開創建國家生態文明建設示范區推進大會暨區生態環境保護委員會2023年第一次全會。區委書記余松強調要以拼的態度、幹的姿勢、成的結果,扎實做好生態環境保護各項工作,奮力創建國家生態文明建設示范區。

  余松強調,創建國家生態文明建設示范區,表面看的是指標,背後靠的是作風,全區上下必須保持良好的工作標準、工作狀態和工作效能。

  他指出,一是要樹立爭創第一、對標一流的標準。要珍惜和發揚堅守第一、不甘人後的幹事傳統,營造和延續爭先創優、比學趕超的幹事氛圍,對標一流城市先進城區,創新體制機制,壓緊壓實責任,力爭在全市中心城區中率先達到國家生態文明建設示范區建設要求,打造“首位首創,生態武昌”。

  二是要保持奮力奔跑、不勝不休的狀態。既要做攻城拔寨的尖兵,更要做精準拆彈的工匠,還要做一呼百應的群眾工作高手,全力推動“三區”建設、“兩翼”齊飛,全力完成國家生態文明建設示范區創建工作的各項任務。

  三是要拿出狠抓落實、破局提效的作為。要以目標為導向抓落實,主動擔當作為,解決好一個個具體問題,鍥而不捨地推動“三區”建設,守住高品質發展、高水準保護的良好態勢。

  武昌區委副書記、區政府區長范禮奎要求,認真抓好生態文明建設和生態環境保護各項工作,確保督察問題全面整改、環境品質全面改善、創建指標全面達標。

  范禮奎指出,一是要提高站位、強化認識,切實增強責任感和使命感。著力解決好人民群眾身邊的突出生態環境問題,以生態環境品質改善實際成效取信于民,切實把武昌綠水青山的顏值轉化為金山銀山的價值、美好生活的幸福值,讓居民群眾共用生態文明建設成果。

  二是要對標加壓、係統攻堅,全面提升生態環境品質。狠抓環保督察反饋問題整改,持續穩定改善生態環境品質,大力推進公園城市建設,加快推進産業綠色轉型,確保各項創建指標穩定達標。

  三是要凝心聚力、善作善成,全力創建生態示范區。落實責任,定期督辦,加強宣傳,齊抓共管,形成全社會關心、支援、參與生態文明建設的濃厚氛圍,推動綠色生活理念深入人心,使人人成為生態文明建設的參與者、建設者、受益者。

  會上,武昌區政府副區長李遠華通報2022年度武昌區生態文明建設和生態環境保護工作情況,部署2023年武昌區創建生態文明建設示范區、推進生態環境保護督察整改、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加強長江高水準保護等工作。

  武昌區80余家區直部門、街道和區屬國企的黨政主要負責人、分管負責人參會。(李夢晗)

分享至手機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98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