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頻道資訊

湖北頻道>資訊>正文

- 2023 -

05/08

22:13:45

湖北鄖西縣全域旅遊“熱”起來

來源: 新華網

湖北鄖西縣全域旅遊“熱”起來

2023-05-08 22:13:45 來源:新華網

  圖為“五一”期間,湖北鄖西縣“浪漫天河•唱響鄖西”草坪音樂節吸引了大量遊客參與體驗。 新華網發 徐光意 攝

  “五一”期間,湖北省鄖西縣從風景如畫的景區景點、燈火通明的古鎮夜市,再到生態田園的鄉村郊野,處處遊人如織。

  5月1日,10余輛旅遊大巴緩緩駛入龍潭河景區停車場,來自西安、重慶、武漢等地的300余名遊客在導遊的帶領下,進入景區觀景遊覽。

  “早就聽説龍潭河有‘中國小雁蕩’美稱,今天終于有機會來此‘打卡’,我一定要多拍一些照片分享給我的朋友。”來自西安的遊客洪梅一下車便開始拍照,在朋友圈裏“種草”。

  龍潭河景區還舉辦了“‘櫻’你而美,‘桃’醉羊尾”櫻桃採摘節活動,讓遊客體驗採摘的樂趣。此外,鄖西縣還在景區開展農特産品展銷活動,板橋豆腐幹、野生葛根粉、土蜂蜜等農特産品,受到遊客青睞。

  “觀龍潭河飛瀑,品郭家山櫻桃,看民俗表演,龍潭河之旅真是有趣。”從陜西省安康市前來旅遊的遊客鐘女士對此次的旅行體驗非常滿意。

  同樣作為4A級景區的五龍河景區也迎來了客流高峰,假日期間,共接待全國各地旅行團120余個,景區裏遊客天天爆滿。為保障遊客有更好的旅行體驗,這個景區從品質、項目、服務、文化、參與等五個方面進行全面提升,細化服務,強化措施,努力提升服務水準,還從十堰公交公司調來了10臺大巴車,緩解景區換乘壓力。

  “‘五一’期間全縣接待遊客人數較2022年同比增長129.96%,星級飯店、民宿入住率超98%。”鄖西縣文化和旅遊局局長姚超介紹説,鄖西縣依托良好的生態環境,先後建成五龍河、龍潭河、“天河水鄉•七夕畫廊”等A級景區13家,持續打響“天上七夕•人間鄖西”“天子渡口•古塞上津”兩大文化旅遊品牌,先後獲得“中國最具魅力文化旅遊名縣”“中國最佳文旅融合發展示范縣”“湖北省級全域旅遊示范區”等殊榮。

  “趁著假期,找一方安靜天地,喝喝茶,聽聽音樂,放松一下心情,感覺很愜意。”在觀音鎮劉家灣村七夕灣景區,十堰市民李女士和家人在極具民俗風情的小院裏看書品茶,與家人共用閒暇時光。據李女士介紹,她所居住的“秋夕山莊”精品民宿是提前通過網絡平臺預訂的,這兩天的體驗,讓她十分滿意。

  “節假日期間,人流量大,餐飲住宿得提前預訂。”七夕灣景區負責人鐘坤森表示,隨著客流量的不斷增加,像“秋夕山莊”這樣的民宿、店鋪,生意十分紅火。

  “打卡田園沙溝”“漫步天空牧場”“見證《十裏紅粧》”……假日期間,打開朋友圈,滾動的全是鄉村遊的美食、美景、趣事。

  鄖西縣在推進鄉村振興實踐中,把農村當成景點建設,讓“田園”變“景區”、“村民”變“股民”,打造融入功能配套、景觀協調、文化傳承的鄉村農旅觀光帶,推動城鄉融合發展。如今,“鄉村美景”催熱“美麗經濟”,高“人氣”帶動餐飲、農特産品、旅遊商品等銷量倍增。

  探訪紅色舊址、重溫紅色歷史、感受紅色文化,紅色遊也成為不少遊客的假日新選擇。

  “看了央視的《長徵之歌》後,我對湖北口的紅色文化産生了濃厚的興趣,趁此機會,帶著家人一起來感受一下。”西安遊客姜先生自駕遊鄖西,第一站就選擇到湖北口,在湖北關陳列館、坎子山紅色遊步道、紅二十五軍小陽坡幹訓點舊址等地追尋紅色記憶,傳承紅色基因。

  在關防鄉紅二十五軍政治部舊址、中共鄂豫陜省委舊址、上津鎮上關縣人民政府舊址、鄖西鄂豫陜革命烈士紀念園等長徵國家文化公園(鄖西段)沿線的紅色景點,吸引了大量遊客慕名而至,遊客沿著革命先烈的足跡,感受紅色文化魅力。(鄒景根、徐光意)

  圖為湖北鄖西縣觀音鎮雙石溝民俗村《十裏紅粧》婚俗表演。新華網發 袁春艷 攝

  圖為鄖西縣鄂豫陜革命根據地紀念園參觀遊客絡繹不絕。新華網發 鄖軒文 攝

分享至手機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9599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