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頻道資訊

湖北頻道>資訊>正文

- 2023 -

05/08

22:21:29

武漢武昌區召開“閱讀即生活”小學圖書館建設現場會

來源: 新華網

武漢武昌區召開“閱讀即生活”小學圖書館建設現場會

2023-05-08 22:21:29 來源:新華網

  圖為嘉賓遊園打卡

  書香浸潤童年,閱讀點亮校園。6日,武漢市武昌區小學校長及副校長相聚在湖北省武昌實驗小學,以書為媒,以閱讀為紐帶,開展主題為“閱讀即生活”圖書館建設現場會。

  與會嘉賓在校園志願者的指引下沉浸式遊園打卡,遊覽校內各處閱讀場所,體驗故事爸媽進課堂、閱讀與戲劇、自主閱讀、漂書共讀分享會等閱讀課程,感受百年老校厚重的文化底蘊和處處彌漫書香的閱讀氛圍。

  主會場的交流分享精彩紛呈。湖北省武昌實驗小學團隊以路演的方式帶來主題為《從“小”圖書館到“大”圖書館》的圖書館建設經驗分享。武漢小學瑞景校區何祎、復興路小學李樂和中華路小學冉洋3位教師從閱讀推廣、圖書館建設、書香校園打造等方面交流了各自學校的經驗和做法。活動現場,還隨機抽取了3位幸運嘉賓分享參與活動的感受。

  湖北省武昌實驗小學張基廣校長以《無限相信閱讀的力量》為主題發言。張校長是“新自然教育”的倡導者,他認為學校教育要讓孩子在自然中讀書,讓讀書成為自然,要讓圖書館成為“新學習中心”,要辦好“書在手邊、讀在身邊”的圖書館式學校。

  武昌區教育局黨委副書記、副局長王鵑認為,本次活動呈現了圖書館群的概念,實驗小學就是一所圖書館式的學校,讓圖書館裏的書隨處可及,讓閱讀隨處發生,這需要做大量的工作,需要學校、社會、家長相互支援,這是萬古雲霄一羽毛的瀟灑,更是重如泰山的堅守。她提出奔向未來教育的核心密碼關鍵是校長,一個愛書的校長,應該思考如何讓更多的力量投入到閱讀建設中,因為用美好閱讀陪伴成長的孩子,必將成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一代棟梁。

  武昌區教育局黨委書記、局長李峰寄語本次活動,他提出圖書館是學校教育的重要載體,是學生成長的精神家園,是未來發展的核心密碼,圖書館建設的行動和研究非常有價值,作為小學校長,應該思考如何讓更多的力量投入閱讀建設中,用美好閱讀陪伴孩子成長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一代棟梁。(李季)

  圖為“故事爸媽進課堂”課程現場

  圖為湖北省武昌實驗小學團隊路演

  圖為湖北省武昌實驗小學校長張基廣主題分享

  圖為武昌區教育局黨委副書記、副局長王鵑講話

分享至手機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9599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