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頻道資訊

湖北頻道>資訊>正文

- 2023 -

05/08

21:51:25

鄂電紅馬甲 滿格優服務

來源: 新華網

鄂電紅馬甲 滿格優服務

2023-05-08 21:51:25 來源:新華網

  “非常感謝你們多次來這裏檢查線路和設備,不僅讓我安全放心用電,還能增收效益,真是一舉兩得。”近日,湖北省利川市涼霧鄉涼霧村6組民宿老板陳某對供電公司前來檢查配電線路的“鄂電紅馬甲”黨員服務隊長許勝説。

  為提升供電優質服務水準,持續優化電力營商環境,切實將“黨建+服務”工作推進落實見效,近日,國網湖北省電力有限公司利川市供電公司深入開展“鄂電紅馬甲”為民服務客戶大走訪的活動。

  産權有邊界 服務無止境

  海拔1500多米的齊岳山高山上的龍水村是謀道鎮最偏遠的地方,毗鄰重慶,因山高路陡,從鎮上來回走要4個多小時。7組80歲高齡的殷文明是一位孤寡老人,膝下無子女,室內的電線、開關、插座及燈泡等破舊老化,影響安全用電。利川市供電公司謀道供電所的網格員每次走訪到他家,看他年事已高,行動不便,都要主動細心檢查他家室內的線路故障。按照《供電營業規則》劃分,室內線路故障屬于用戶自行處理。這次謀道供電所的3名黨員一起,更換了老人室內陳舊破爛的電線、開關及插座等,還贈送米油等生活用品,將貼心關愛送到老人心坎上。

  “一直以來,公司發揮國有企業黨建工作優勢,做好‘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進一步推動公司黨員幹部下沉社區工作,帶頭面向貧困學子、留守兒童、孤寡老人等特殊群體開展愛心幫扶,架起黨群‘連心橋’。我們黨員要更加關愛孤寡老人,及時處理他們室內故障,雖然有産權劃分,但服務無止境。”國網利川市供電公司總經理譚顯鋒説。

  用戶的需求 我們的追求

  在涼霧鄉諸天村2組的龍船水鄉景區裏,一群“鄂電紅馬甲”在進行供電線路及配電設備設施的巡視和維護。變壓器線路走向、負荷開關、紅外線測試、配電箱檢查、電桿和拉線有無松動等一些列的常態檢查,他們都有序開展著。“我們必須仔細摸排各個景區的用電情況,一個角落、一條線路、一處隱患也不要疏忽,‘地毯式’排查到底,才能保障安全用電。”黨員們對這個景點的負責人説。

  為拉近與用戶間距離,“鄂電紅馬甲”們又主動到府服務,來到涼霧鄉馬前村21組張旺開的民宿檢查配電線路和設施。室外他們對配電線路、應急自備電源、配電箱進行巡檢;室內對每個房間裏的電熱水器、空調、電視機、插座和廚房內的電炊具、抽油煙機、冰箱等家用電器一一檢查,並對發現的隱患即時處理。同時,“鄂電紅馬甲”向張旺開耐心講解安全用電知識,指導他節約、科學、安全用電,提升安全用電意識。

  此外,在涼霧轄區裏的“鄂電紅馬甲”們,還針對各個景區景點以及民宿老板的電力供應形勢、用電負荷、生産經營狀況等,進行現場走訪。了解他們的用電需求和用電心聲,聽取他們對供電品質、供電服務等提出的用電建議和意見,並對客戶的意見和建議建立“一企一案”“一戶一策”的檔案。目前,涼霧所的“鄂電紅馬甲”共走訪132個民宿老板,更換民宿室內開關87個;檢查各景區景點供電線路16條,處理12處安全隱患;發放安全用電知識宣傳手冊600余份,徵求用電建議和意見22個,解決用電困難19處。涼霧所負責人表示,要持續優化電力營商環境,用心用情服務客戶,客戶的用電需求,就是我們的追求!

  故障速響應 搶修有速度

  “喂,供電所嗎?這裏有兩檔電線和一棵大樹斷了,橫跨掉在公路邊上,有危險!過路的行人和車輛多,請盡快處理!”。

  4月29日淩晨5時03分,文鬥鎮艾地村1組用戶著急的向供電所值班人員説。

  故障就是命令。文鬥供電所接到故障電話後,淩晨5時51分,就馬上派出6名“紅馬甲”冒著大雨,驅車顛簸的來到事故地點緊急搶修。現場勘查發現,10千伏龍堡線堡上大橋分段龍011開關出現故障。因近期惡劣天氣強降雨及地質原因,山區和沿河地段極易發生山體滑坡,導致滑坡的岩石將路邊的高壓電線打斷後掉落在地上。在做好臺區安全措施和確保安全情況下,幾名“紅馬甲”立即裝設搶修安全圍欄,拉起警戒線,拿出搶修金具,佩戴好安全帽等,立馬進行搶修。3個多小時後,經過大家齊心協力的奮力搶修,故障終于排除。

  “電來噠,我家洗衣機和打米機又能運轉了”“供電所同志搶修及時,服務又好又快速,及時解決我們用電問題”,用戶們各自高興地説著。而此時的“紅馬甲”們剛完成這項故障搶修後,緊接著又冒著大雨奔赴下一個故障點。

  “百姓用電無小事。我們要不斷提升客戶滿意度,為廣大客戶提供熱忱、便捷、高效的滿格服務,營造安全、穩定的用電環境,確保用戶安全用電、舒心用電。同時,我們要厚植為民情懷,擦亮‘鄂電紅馬甲’名片,有效發揮‘鄂電紅馬甲’在基層黨組織中的戰鬥堡壘和旗幟先鋒作用。”國網利川市供電公司黨委書記余陽説。(楊燕)

分享至手機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9599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