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頻道資訊

湖北頻道>資訊>正文

- 2023 -

05/08

21:45:44

光源集團開展青年員工情景式廉潔文化教育活動

來源: 新華網

光源集團開展青年員工情景式廉潔文化教育活動

2023-05-08 21:45:44 來源:新華網

  為進一步增強年輕幹部知敬畏、存戒懼、守底線意識,6日,湖北省孝感市光源電力集團有限公司紀委組織關鍵崗位人員及青年員工代表,開展了一場形式新穎的“秉清廉初心、揚清風正氣”廉潔文化教育活動,積極營造崇尚廉潔、立德守正的工作氛圍。

  活動開始前,這家公司青年員工紛紛在留言板上寫下自己的廉潔宣言並進行廉潔宣誓,一起學習了《警鐘聲聲》警示教育案例。活動中,大家在主持人的帶領下一起解讀劇本、沉浸角色扮演、模擬現場搜證,通過互動交流解密將濫用職權、貪污受賄等違紀違法行為以遊戲形式展現,讓青年員工們在遊戲中真實感受觸碰紀法紅線之後“膽戰心驚”的情緒變化。

  “這場廉潔教育的‘震懾力’太強了,我能夠真切感受到那種正反兩面轉換的緊張感和矛盾感,現實中,我們每個關鍵崗位人員都可能面臨‘被圍獵’的風險,一定要係好廉潔從業的第一粒扣子。”活動結束後,參加活動的一名青年員工説,本次活動公司將廉政教育與時下廣受年輕人歡迎的“劇本殺”遊戲形式結合起來,讓青年員工“身臨其境”,從以往的“局外人”變成“局中人”,以情景、互動、體驗的方式鮮活了警示教育課堂。

  此次警示教育活動是這家公司廉潔文化教育的特色舉措之一,為提高警示教育實效,公司紀委還將邀請不同領域專家針對不同崗位特點“訂制”廉潔教育“小課堂”,梳理相應崗位的廉潔風險點,幫助幹部員工夯實紀律規矩意識,上緊思想發條,以案釋法,深刻剖析,讓廉潔文化教育更加入腦入心。(韓婷、吳寒、董麗)

分享至手機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9599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