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頻道資訊

湖北頻道>資訊>正文

- 2023 -

05/08

20:23:24

武漢市科技局召開2023年第二季度全市科技工作推進會

來源: 新華網

武漢市科技局召開2023年第二季度全市科技工作推進會

2023-05-08 20:23:24 來源:新華網

  日前,武漢市科技局召開2023年第二季度全市科技工作推進會,總結一季度全市科技工作,堅持問題導向,分析存在的問題和不足,強化責任落實,研究部署下一步重點工作,為加快建設武漢具有全國影響力的科技創新中心提供有力支撐。武漢市科技局黨組書記、局長盛繼亮出席會議並講話。局黨組成員、副局長趙峰主持會議。

  會議傳達學習了2023年第二季度全省科技工作推進會會議精神,通報了2022年全市完成省科技創新重點數據情況、今年武漢市科技創新一季度重點指標數據和創新街區(園區、樓宇)建設情況。就《市科技局貫徹落實省人民政府辦公廳〈關于進一步加強科技激勵若幹措施〉的工作方案通知》《武漢市科技成果轉化中試平臺建設規劃》等政策進行了解讀。有關局領導就舉辦首屆武漢科技創新大賽、高企培育、科創中心建設、人工智慧應用場景徵集等作了具體部署和安排。

  盛繼亮指出,今年以來,武漢市科技係統凝心聚力、真抓實幹,穩步有序推進各項工作,在市區共同努力下,全市一季度科技創新工作總體實現“開門紅”,多項指標總量位居全省第一,但部分增量指標排名靠後,還有很大的提升空間。各區在看到成績、堅定信心的同時,還要正視問題、迎頭趕上。

  盛繼亮強調,二季度是承上啟下的關鍵階段,也是推進各項工作的黃金期,對于完成全年目標任務至關重要。各區要把“交任務、分指標”作為推動科技創新發展的機遇,要認真對照考核指標體係,主動作為,細化措施,壓實責任,著力補短板、強弱項,變“要我創新”為“我要創新”,以科技創新工作的實際成效推動各區高品質發展。

  針對相關重點工作安排,盛繼亮強調,一是以創新為本、創業為要,各區要大力推進創新街區(園區、樓宇)建設,不單純以物理空間建設為目的,要持續完善創新創業服務體係,促進各類創新要素集聚,把人才、項目引過來、留下來。二是各區要深入貫徹落實省市關于科技激勵的政策措施,積極爭取省市科技政策支援,切實把各項惠企政策落實落細。三是結合自身産業發展優勢,各區要不斷加大中試平臺建設力度,鼓勵具備條件的中試平臺對外開放共用,充分發揮好中試平臺在科技成果轉化中的支撐作用。四是各區要結合自身工作實際,主動融入科創中心建設大局,為科創中心建設貢獻各自力量。五是各區要搶抓人工智慧創新發展試驗區建設機遇,著力在醫療、交通、數字建造、智能制造等領域持續建設人工智慧應用場景,推動人工智慧賦能千行百業。六是按照“政府統籌、機構承辦、市場運作”的模式,以區為主、市區聯動,共同舉辦好首屆武漢科技創新大賽,加快把武漢科教人才優勢轉化為創新發展優勢。

  武漢市科技局領導班子成員、各區局主要負責同志、以及機關各處室、局屬各單位主要負責同志參加了會議。

分享至手機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97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