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頻道資訊

湖北頻道>資訊>正文

- 2023 -

05/08

11:16:29

湖北省科技廳黨組書記、廳長馮艷飛調研荊門荊州科技創新工作

來源: 新華網

湖北省科技廳黨組書記、廳長馮艷飛調研荊門荊州科技創新工作

2023-05-08 11:16:29 來源:新華網

  日前,湖北省科技廳黨組書記、廳長馮艷飛先後赴荊門市、荊州市調研科技創新工作。

  在荊門,馮艷飛先後深入億緯動力、格林美、固潤科技、中航特飛所等科技企業和創新平臺,與相關負責人進行了深入交流,詳細了解科研攻關、平臺建設、成果轉化等相關情況,對荊門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視和積極推動科技創新工作表示充分肯定。

  馮艷飛指出,創新是引領發展的第一動力,要大力推進重大科技創新平臺建設,加強關鍵核心技術攻關,加快重大科技成果轉化。

  馮艷飛強調,要強化企業創新主體地位,加快企業研發平臺建設,圍繞前沿技術開展技術攻關,擴大市場佔有率,開辟發展新賽道,搶佔行業制高點,持續提升産業化發展水準。科技部門要強化企業服務,加強政策支援,引導人才、平臺、資本、項目等創新資源向科技型企業集聚,著力幫助企業解決實際問題,不斷增強企業的創新活力。

  在荊州,馮艷飛深入湖北美的電冰箱有限公司、菲利華石英玻璃股份有限公司、航太科工、油田化學産業技術研究院、長江大學及荊州大學城城市展廳等科技企業、高校和創新平臺,與相關負責同志進行了深入交流,詳細了解荊州市在科研攻關、平臺建設、成果轉化、人才引育等方面相關情況,對荊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視和積極推動科技創新工作表示充分肯定。

  馮艷飛強調,科技研發的主戰場在企業,科技創新資源要向企業傾斜,強化企業科技創新主體地位。省科技廳將積極支援荊州結合優勢産業優化創新布局,將現有創新平臺做實做硬做強,推動創新主體成為創新主力,助力荊州科技創新蓬勃發展。

  湖北省科技廳辦公室、基礎處、成果與區域處相關負責同志參加調研。

分享至手機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95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