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頻道資訊

湖北頻道>資訊>正文

- 2023 -

05/07

20:39:24

湖北荊州供電公司:開門辦電 助力重點項目“加速跑”

來源: 新華網

湖北荊州供電公司:開門辦電 助力重點項目“加速跑”

2023-05-07 20:39:24 來源:新華網

  立夏時節,在湖北省荊州市江陵縣熊河鎮至江北農場境內,華魯恒升(荊州)項目基地塔吊林立、車輛往來疾馳,一派繁忙的建設景象。

  湖北荊州供電公司以服務重大項目和電力保供為目標,堅持開門辦電理念,主動對接企業用電需求,優化包保服務機制,推行“項目長”負責制,全力服務華魯恒升(荊州)項目,助力華魯恒升(荊州)項目“加速跑”早投産。

  華魯恒升(荊州)項目基地總投資460億元,是荊州市重大招商項目之一,也是一家以生産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為主體的大型企業,規劃年産百萬噸醋酸、30萬噸有機胺及百萬噸尿素等。

  2021年7月,華魯恒升(荊州)項目進場施工。荊州供電公司第一時間成立由主要負責人親自挂帥、分管負責人具體主抓、各相關單位共同參與的工作專班,建立領導班子成員對口聯繫機制,協同聯動服務華魯恒升(荊州)項目。

  在得知華魯恒升(荊州)項目二期用地確定後,荊州供電公司立即為該項目騰地,對該區域內正在建設的一條110千伏輸電線路路徑進行整體平移變更,僅此一項線路遷移工程,便為華魯恒升節省遠期遷改投資近千萬元。

  根據華魯恒升(荊州)220千伏輸變電工程設計方案,其配套線路工程需從220千伏鎮安寺變電站新建2個220千伏間隔。為優化線路通道,荊州供電公司打破常規,積極協調,將鎮安寺—容城間隔優先供給鎮安寺—華魯恒升Ⅱ回使用。

  為保障華魯恒升項目今年6月投産,荊州供電公司多次協調省電力調度控制中心,安排年度停運計劃,將華魯恒升輸變電工程整體接入電網。受前期天氣等因素影響,該項目輸變電工程建設進度滯後,尚不具備接入條件,荊州供電公司介入協調,促請湖北省電力調度控制中心兩次推遲配合停運計劃,最終確定5月中旬接入。

  荊州供電公司組織召開項目並網協調會,精確測算工期,提前摸排電網運作方式、潮流分布和其他停運需求,做好配合華魯恒升項目聯調聯試等準備,確保項目早接電、早投産、早見效。

  “走板(一種展放分裂式導線的工具——編者注)快到了,減速,再慢一點。”3月24日,在跨越浩吉鐵路的放線施工時,現場工作負責人董其冰目不轉睛地注視著鐵塔上的滑輪,手持對講機大聲喊道。

  這是鎮安寺至華魯恒升Ⅰ回220千伏輸電線路二級作業風險的施工場景。荊州供電公司承接了華魯恒升(荊州)項目220千伏輸變電工程配套線路工程,建設鎮安寺至華魯恒升Ⅰ回Ⅱ回線路,新建架空線路13.17千米,敷設電纜1.38千米,新立鐵塔42基。

  前期,荊州供電公司施工單位修建兩回線路臨時施工便道,加寬加固道路,方便施工車輛運輸物資材料及工器具。基礎完工後,便進入立塔、放線環節。

  “每天80名工人早上8時開工,晚上7時收工,奮戰30天完成線路立塔、放線任務。我們主要採取張力機、牽引機放線,運用無人機展放導引繩,每條線路分3個放線段分段施工。在加快施工進度的同時,同步做好施工人員及現場安全管控。塔上有人作業,至少指定一名安全監護員,落實防高墜等措施。” 項目經理王遠志説。

  4月20日,鎮安寺至華魯恒升Ⅰ回Ⅱ回線路全面竣工,整個施工過程中,安全零事故,工程品質零缺陷。

  據了解,華魯恒升(荊州)項目一期報裝容量15萬千伏安,終期60萬千伏安,正式投産後將成為荊州市首家“月度億電”大戶。(周志勇)

分享至手機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964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