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頻道資訊

湖北頻道>資訊>正文

- 2023 -

05/07

20:21:50

湖北當陽:優化服務出實招 為“信義老農”紓困解難

來源: 新華網

湖北當陽:優化服務出實招 為“信義老農”紓困解難

2023-05-07 20:21:50 來源:新華網

  圖為半月農業服務中心工作人員查看陳廷海種植的魚腥草生長情況

  “合作社提供種苗和技術服務,我先種5畝試試看,行情好我得爭取多賺點兒。”今年62歲的糧食經紀人陳廷海是湖北當陽市半月鎮紅光村村民,近期他正忙著在田裏排魚腥草種苗。

  2006年6月,陳廷海將當年收購的上百萬斤油菜籽送往油脂廠後,遭遇老板卷款跑路,因此背上98萬元債務。此後的17年裏,陳廷海為償還210戶鄉親的欠款,他和妻兒勤勞苦作、省吃儉用、風雨踐諾,被網友親切地稱為“信義老農”。

  為弘揚信義典范,幫助陳廷海增收還債,今年2月,半月鎮政府通過對接明成蔬菜專業合作社,與陳廷海簽訂訂單種植協議,開展魚腥草標準化種植。半月鎮農業服務中心提供魚腥草的耕、種、防、收全環節技術服務,同時,半月鎮政府通過對接飛翔、燎原之星、秋慕思田等合作社,與陳廷海簽訂訂單收購協議。

  4月,為發揮陳廷海誠實守信的信義影響力,半月鎮政府號召陳廷海參與紅光村建立2000畝優質水稻標準化種植示范園項目,開展訂單種植。陳廷海可經營土地面積13.4畝,除魚腥草種植4.8畝外,余下8.6畝全部納入優質水稻標準化種植示范園核心區。同時,紅光村聘請陳廷海參與示范區的生産管理、協調服務、勞務用工等工作,拓寬其增收途徑。

  按照目前魚腥草市場價,半月鎮僅通過特色訂單種植這一項,到年底就可扶持“信義老農”陳廷海年收入突破15萬元。(別文峰)

分享至手機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96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