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頻道資訊

湖北頻道>資訊>正文

- 2023 -

05/07

20:12:34

長江海事局聯合長航集團開展聯學調研

來源: 新華網

長江海事局聯合長航集團開展聯學調研

2023-05-07 20:12:34 來源:新華網

  5月5日,長江海事局黨委聯合長航集團黨委開展了聯學調研活動。

  長江海事局黨委書記、局長阮瑞文表示,長江海事局與長航集團同宗同源,按照各自職責使命,在服務沿江經濟社會發展、服務國家戰略實施等方面通力協作,充分展現了長江航運“國家隊”“主力軍”的風採。本次聯學既是將兩家單位主題教育推向新的高潮的重要舉措,也是大興調查研究之風,持續深化兩家單位戰略協作、凝心聚力推動長江航運高品質發展的生動實踐。

  阮瑞文強調,開展好主題教育是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的重大政治任務。希望雙方以此次調研聯學為契機,繼續加強溝通、深化合作,共同當好交通“國家隊”;推動綠色發展,共同打造內河航運綠色“示范區”;錘鍊鐵軍隊伍,充分發揮職工“戰鬥力”;完善治理體係,資源共用,提升工作“品牌力”,切實把主題教育成果轉化為加快推進長江海事一流強局現代化建設、促進長江航運高品質發展的實效。

  長航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張翼介紹了近年來長航集團的經營發展情況,感謝長江海事局長期以來給予長航集團的大力支援和幫助。他表示,作為代表招商局踐行國家長江經濟帶戰略的平臺,長航集團正圍繞“成為卓越的江海聯運和郵輪旅遊的綜合服務企業”的戰略目標,著力建設綠色長江、美麗長江、幸福長江、智慧長江、平安長江,將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升工作狀態、健全體係、健強隊伍、健壯資産、健優生態,不斷提升本質安全水準,確保長江航運供應鏈安全。

  期間,全體人員乘船調研了長江武漢段通航秩序,觀摩了船舶油污水、固態垃圾等智能交付係統;聚焦保通保暢、船舶防污染、優化營商環境、維護船員權益以及船員黨建等,廣泛徵求了船員、航運企業和港口單位意見建議,並現場辦公即時答疑解惑。長江海事局黨委委員、副局長左中君,長航集團黨委委員、副總經理李增忠針對調研發現的問題,作會議重點發言。

  針對現場調研時船員提出的關于船員考試培訓、船員應急演練、“超長超枯”水情期的保通保暢等方面意見,長江海事局積極回應,明確將採取多種有效舉措幫助船員解難事、辦實事。

  下一步,長江海事局將持續深化主題教育,強化思想理論武裝,加大調查研究力度,傾聽航運從業人員心聲,為奮力加快建設交通強國、努力當好中國式現代化的開路先鋒作出新的更大貢獻。(楊鶴、王沁沁)

分享至手機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96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