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飛閱長江國社@湖北融媒體炫直播新華訪談手機網欄目中心創新業務品牌活動

國際籃聯三人籃球女子係列賽開賽 中國國家隊取得兩連勝

2023年05月07日 12:08:36 | 來源:新華網

  新華社武漢5月6日電(記者 趙建通)2023年國際籃聯三人籃球女子係列賽武漢站6日開賽,中國三人籃球國家女隊在首日比賽中擊敗羅馬尼亞隊、Sc.遠達隊(中國女籃國家聯隊)取得兩連勝。

  5月6日,中國隊球員萬濟圓(左)在與羅馬尼亞隊的比賽中投籃。新華社記者伍志尊攝

  武漢站是2023年國際籃聯三人籃球女子係列賽首站。中國三人籃球國家女隊、Sc.遠達隊與羅馬尼亞、匈牙利、德國、日本、澳大利亞和蒙古國隊展開較量。

  揭幕戰上,國家女隊以21:7擊敗羅馬尼亞隊,收獲“開門紅”。國家女隊在第二場小組賽中迎來Sc.遠達隊的挑戰,最終國家女隊憑借張懿的罰球得分以21:15勝出。

  本次比賽,中國隊派出國家隊和國家聯隊兩支隊伍向分站賽冠軍發起衝擊。參加東京奧運會並站上領獎臺的王麗麗、萬濟圓、張芷婷再度聯袂出戰。周夢雲、張王來、宋珂昕、霍俊彤組成國家聯隊,其中周夢雲是湖北女籃球員,霍俊彤則來自湖北籃球名校——華中科技大學,兩人攜隊友主場作戰。

  “很久沒有參加大型比賽,對我們來説也是一個考驗。我們做得比較好的地方就是按照教練的布置去完成比賽,所以才能取得勝利。”王麗麗賽後説。

  國際籃聯三人籃球女子係列賽是國際籃聯三人籃球女子項目最高級別的職業賽事,同時也是關係到巴黎奧運會參賽資格的積分賽之一。

國際籃聯三人籃球女子係列賽開賽 中國國家隊取得兩連勝-新華網
2023年國際籃聯三人籃球女子係列賽武漢站6日開賽,中國三人籃球國家女隊在首日比賽中擊敗羅馬尼亞隊、Sc.遠達隊(中國女籃國家聯隊)取得兩連勝。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95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