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頻道資訊

湖北頻道>資訊>正文

- 2023 -

05/06

17:18:29

2023首屆湖北省青年美術作品展覽在漢開幕

來源: 新華網

2023首屆湖北省青年美術作品展覽在漢開幕

2023-05-06 17:18:29 來源:新華網

  由湖北省委宣傳部、中國美術家協會指導,湖北省文學藝術界聯合會、湖北省文化和旅遊廳、湖北美術學院共同主辦,湖北省美術家協會、湖北省美術院、武漢設計之都促進中心聯合承辦的“2023首屆湖北省青年美術作品展覽”日前在湖北美術學院美術館、湖北省美術院美術館同時開幕。

  據悉,“2023首屆湖北省青年美術作品展覽”立足湖北深厚的文化底蘊,聚焦新時代偉大成就,設置了“正青春”和“致青春”兩條展覽主線。前者聚焦當代湖北青年美術的最新創作面貌,集中展現湖北青年藝術家的時代群像;後者通過展陳文獻的方式,致敬上世紀改革開放至新世紀以來湖北青年美術的輝煌成就。展覽旨在彰顯湖北省青年美術創作的豐碩成果和多元樣態,以波瀾壯闊的青年圖景,以燦若繁星的青春之光,展示青年美術工作者對時代脈動的深刻把握,以此塑造青年風貌、彰顯城市品格、凝聚文化認同、構建記憶歸屬、弘揚致美精神、踐行家國情懷,服務偉大時代。

  據悉展覽原則上將每三年一屆常態化舉辦,“2023首屆湖北省青年美術作品展覽”將持續至5月25日。(許寶珺、周璇、王萌)

分享至手機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95947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