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頻道資訊

湖北頻道>資訊>正文

- 2023 -

05/06

14:51:31

武漢江夏率先推行企業公積金“免章即開戶”

來源: 新華網

武漢江夏率先推行企業公積金“免章即開戶”

2023-05-06 14:51:31 來源:新華網

  繼2022年在武漢市率先開展電子營業執照應用試點工作,推出“免證即開戶”服務後,近日,武漢市江夏區行政審批局(區職轉辦)再次聯合武漢市住房公積金管理中心和漢口銀行,率先在武漢市開展電子印章在金融服務、公積金、企業開辦等高頻場景應用,實現了企業從“免證開戶”向“免章開戶”的提檔升級,進一步提升了政務服務便利度。

  公積金“免章即開戶”是指企業在申請公積金繳存開戶時無需再提供實物印章,只需進入“電子營業執照”官方微信小程式“領取電子印章”功能,進行電子簽章授權,通過漢口銀行電子印章應用平臺,即可實現與住房公積金係統的印章共認共用。同時,漢口銀行江夏公積金旗艦店已同步開通電子營業執照、電子印章銀行賬戶開戶服務,讓申請企業“零材料開戶”,力促“一事聯辦”提檔再升級,真正做到了讓“數據多跑路,群眾少跑腿”。

  據悉,推進公積金“免章即開戶”是江夏區2023年聚焦企業開辦開戶環節小切口,推進“高效辦成一件事”“微改革”“微應用”的重要舉措。下一步,江夏區將堅持以市場評價為第一評價,以企業感受為第一感受,以群眾滿意為第一標準,持之以恒不斷拓展電子證照、電子印章在企業開辦、社保服務、醫療保障等高頻事項和高頻場景的應用,切實增強市民和企業對“高效辦成一件事”改革和優化營商環境的獲得感。(王佳)

分享至手機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9594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