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頻道資訊

湖北頻道>資訊>正文

- 2023 -

05/06

14:46:01

湖北第二師范學院“青年説”讓主題教育“活起來”

來源: 新華網

湖北第二師范學院“青年説”讓主題教育“活起來”

2023-05-06 14:46:01 來源:新華網

  5日,湖北第二師范學院打造的網絡思政微課程《中華師道•青年説》上線。這個課程將主題教育學習內容融入課堂教學,不斷豐富主題教育形式,讓主題教育“活起來”。

  《中華師道•青年説》微課程由學校5位教師和2位青年學生共同參與制作,通過他們的娓娓道來,用鮮活生動的語言講清道理,增強了理論宣講的魅力。

  “作為教育科學學院的一名學生,能參與這次微課程視頻錄制感到非常榮幸。未來我也會走上教師這個崗位,相信通過學習《中華師道•青年説》微課程,我們都能受益匪淺。”湖北第二師范學院21級學前教育2班劉馨儀説。

  湖北第二師范學院宣傳部副部長兼新聞中心主任謝莎説:“我主講‘中華師道’篇章中的‘為師之道’。為師之道,是中國傳統文化的瑰寶,對于新時代教師職業道德建設有著極大的啟發意義。通過參與講解,讓我更加深刻領悟到做一名好老師必須堅持‘走前列、當先鋒、作示范’的標準。我也希望能引導和帶動一批教師把教書育人和自我修養結合起來,做到以德立身、以德立學、以德施教。”

  據悉,《中華師道•青年説》網絡思政微課程將作為選修課程面向湖北第二師范學院全校師范生開放。除此之外,學校還將開展實證研究和係列教育活動,開發具有二師特色的“中華師道”師德建設校本課程及“清廉學校”建設育人精品案例。(程麗鵑)

分享至手機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9594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