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頻道資訊

湖北頻道>資訊>正文

- 2023 -

05/06

08:48:50

長航集團和長江海事局開展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聯學

來源: 新華網

長航集團和長江海事局開展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聯學

2023-05-06 08:48:50 來源:新華網

  5月5日,長航集團和長江海事局開展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聯學,聚焦“維護長江航運供應鏈安全”目標,聯繫主責主業,推動主題教育走深走實。

  長江海事局黨委書記、局長阮瑞文主持聯學並作總結講話,長航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張翼參加聯學並講話。長江海事局黨委委員、副局長、一級巡視員高友泉,黨委委員、副局長左中君,黨委委員、紀委書記劉方來;長航集團黨委委員、副總經理李增忠,總經理助理、安全總監尹志平,總經理助理康鋒參加學習。

  阮瑞文表示,長江海事局與長航集團同宗同源,按照各自職責使命,在服務沿江經濟社會發展、服務國家戰略實施等方面通力協作,充分展現了長江航運“國家隊”“主力軍”的風採,本次聯學既是兩家單位將主題教育推向新的高潮的重要舉措,也是大興調查研究之風,持續深化雙方戰略協作、凝心聚力推動長江航運高品質發展的生動實踐。

  阮瑞文強調,開展好主題教育是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的重大政治任務。他希望雙方以本次聯學為契機,繼續加強溝通、深化合作,提升本質安全、共同當好交通“國家隊”,推動綠色發展、共同打造綠色“示范區”,錘鍊鐵軍隊伍、充分發揮職工“戰鬥力”,完善治理體係、資源共用提升“品牌力”,為奮力加快建設交通強國、努力當好中國式現代化的開路先鋒作出新的更大貢獻。此外,他還就長航集團提出的有關支援事項給予了積極回應。

  張翼簡要介紹了近年來長航集團的經營發展情況,感謝長江海事局長期以來給予長航集團的大力支援和幫助。他表示,本次聯學突出體現了主題教育“學思想、強黨性、重實踐、建新功”的總要求,通過聯學進一步深化了對總體國家安全觀的認識。

  張翼表示,作為代表招商局踐行國家長江經濟帶戰略的平臺,長航集團正圍繞“成為卓越的江海聯運和郵輪旅遊的綜合服務企業”的戰略目標,著力建設綠色長江、美麗長江、幸福長江、智慧長江、平安長江,將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升工作狀態、健全體係、健強隊伍、健壯資産、健優生態,不斷提升本質安全水準。他希望雙方進一步深化戰略合作,實現共進共贏,切實把主題教育成果轉化為確保長江航運供應鏈安全、促進長江經濟帶高品質發展的實效。

  本次聯學貫通理論學習、現場調研、集中研討三個篇章。期間,參學人員參觀了長江海事局武漢港區海事處“大橋下的堡壘”展廳,集體重溫了入黨誓詞,並乘船調研了長江中遊通航秩序,並實地調研長航集團所屬中長燃武漢新五裏水上綠色綜合服務區,詳細了解加油作業、污染物回收、非油商品銷售等情況,現場聽取來自企業基層一線的意見和建議。左中君、李增忠先後作重點交流發言。

  長江海事局和長航集團相關職能部門及部分基層單位負責人參加活動。(李韋)

分享至手機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91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