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頻道資訊

湖北頻道>資訊>正文

- 2023 -

05/06

16:22:44

武漢大學中南醫院重大公共衛生應急儲備大樓主體結構封頂

來源: 新華網

武漢大學中南醫院重大公共衛生應急儲備大樓主體結構封頂

2023-05-06 16:22:44 來源:新華網

  圖為武漢大學中南醫院重大公共衛生應急儲備大樓效果圖。新華網發

  新華網武漢5月6日電(李曉笛、於鑫益)日前,武漢大學中南醫院重大公共衛生應急儲備大樓順利封頂,該項目是湖北省公共衛生體係補短板項目之一,也是湖北省公共衛生領域硬體建設的重要工程。

  據悉,該項目于2020年3月獲湖北省發改委批復,2021年7月15日開工建設,採取“平戰結合”的建設理念,旨在進一步提升湖北省應對大型公共衛生事件能力,保障患者生命健康。項目總建築面積為53450平方米,地下三層,地上十九層,位于中南醫院北門,建成後將實現與軌道交通8號線二期“中南醫院站”的無縫對接。作為“平戰結合”的建設項目,大樓“平時”將作為門診、住院等功能分區,為居民提供足不出站的一站式高效便捷醫療服務;“戰時”則將迅速轉化為應對重大突發公共衛生事件的救治中心,全力守護人民群眾生命健康。

  項目預計2024年上半年建成投入使用,將涵蓋眼科、耳鼻咽喉-頭頸外科、皮膚科、疼痛科、口腔科、整形美容科等患者就診需求量較大的專業。

分享至手機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85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