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頻道資訊

湖北頻道>資訊>正文

- 2023 -

05/05

18:45:19

襄陽首個擊劍館在小學校園內啟用

來源: 湖北日報

襄陽首個擊劍館在小學校園內啟用

2023-05-05 18:45:19 來源:湖北日報

  上周,襄陽市紅光小學擊劍館正式啟用,這也是襄陽地區首家擊劍館。上周二,該校10多名學生在專業教練的指導下,開始了首堂擊劍訓練課。

  據介紹,紅光小學擊劍館是由該校聯合本地一家體育運營公司共同建設,學校提供場地,體育運營公司投資近20萬元打造。擊劍館分為訓練館、器械室和男女更衣室,面積近200平,訓練館內配備了專業競賽級擊劍賽道一條,30余套訓練器械及服裝。擊劍館以佩劍競賽項目為主要課程,本地駐點教練3人,並聘請武漢等地專業教練2人。

  目前,擊劍項目已經納入學校社團活動課程中。首批報名參加擊劍訓練的有10多名學生,每周兩節訓練課。由于擊劍是小眾項目,同時受訓練場地、師資等限制,預計擊劍社團招收學生最大容積量約為30人。

  據了解,擊劍項目雖是湖北省青少年運動會項目,但截至目前,襄陽還沒有組建過參賽隊伍。隨著擊劍館的建成,紅光小學將以組建競賽隊伍為目標,力爭在推廣競賽項目的同時選拔優秀學員。未來,學校還計劃面向襄陽市樊城區的其他學校,接收選拔部分有意願參加擊劍訓練的優秀學員,更好地發揮校園擊劍館的輻射帶動作用,更廣泛地傳播推廣擊劍運動,並將分別組建U8、U10兩個組別的參賽隊伍,為襄陽市、樊城區校園體育發展助力。(通訊員陳艷、聶志鵬、記者 魏鵬)

分享至手機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92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