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頻道資訊

湖北頻道>資訊>正文

- 2023 -

05/05

17:55:57

湖北通城城發集團:燃“五四”薪火 揚“青廉”風帆

來源: 新華網

湖北通城城發集團:燃“五四”薪火 揚“青廉”風帆

2023-05-05 17:55:57 來源:新華網

  “以正面典型為照,找差距思不足;以反面典型為鑒,常敲紀律警鐘”“做讓黨放心、讓人民滿意,忠誠可靠、清正廉潔的國企幹部……”4日,湖北省通城城市發展建設投資(集團)有限公司“清廉青年 有為青春”五四“青廉”活動在湖北省通城縣紅色小鎮塘湖鎮荻田村村委會舉行。

  為深入推進清廉國企建設,強化年輕幹部紀律意識和規矩意識,通城城發集團為年輕幹部量身定制五四“青廉”活動功能表,圍繞“青廉問、青廉談、青廉行、青廉學、青廉説”五項內容,通過培訓學習、現場參觀、廉政黨課、觀看視頻等方式,引導年輕幹部築牢思想防線,增強廉潔意識,扣好廉潔自律的“第一粒扣子”。

  “年輕幹部正值幹事創業、為政修身的上升期、關鍵期、黃金期,將廉潔教育端口前移,引導年輕幹部正確看待名與利,嚴肅對待手中的權力,不斷強化廉潔自律意識,加強自我防范能力,這是我們組織開展五四‘青廉’活動的初衷。”通城城發集團黨委委員、紀委書記魯科表示。

  活動現場,通城城發集團黨委班子為青年代表舉行“扣好廉潔自律‘第一粒扣子’”儀式,號召青年幹部“青春學廉”築牢思想防線,“青春倡廉”堅守廉潔底線,“青春育廉”不越紀律紅線。

  通城城發集團黨委副書記、總經理田墨文結合近年來省、市、縣紀委通報的青年幹部違紀違法典型案例,為大家帶來一堂精彩的廉政黨課。他通過深入剖析,以案釋紀,教育引導青年幹部深刻理解與認識黨的“六大紀律”,在大是大非面前頭腦清醒、立場堅定,在紀律規矩面前知敬畏、守底線,在時代大潮中提升能力素質、彰顯奮發有為。

  “這些發生在我們身邊的違紀違法典型案例給我敲響了警鐘,作為基層幹部,應當時刻堅守初心使命,永葆清正廉潔本色。”通城城發集團青年幹部胡永志説。青年黨員柳秋霞表示,以前覺得廉政離自己很遠,聽了黨課才發現,廉政可以從身邊的小事做起,非常受益。

  “希望借此活動,用五四精神激勵廣大黨員幹部、團員青年立足本職工作,勇擔使命,錘鍊品德,繼承和發揚五四運動的開創性精神和實踐性精神,積極作為,彰顯青春力量。”通城城發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張偉表示,下一步,將繼續結合青年係列活動,進一步延伸五四“青廉”的廣度和深度,激勵全集團廣大青年向上向善,奮力書寫新時代奮力奔跑、奮發有為的青春答卷。(吳剛)

分享至手機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9592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