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頻道資訊

湖北頻道>資訊>正文

- 2023 -

05/05

11:52:06

增長144.83% 五一湖北“鶴峰遊”火熱升溫

來源: 新華網

增長144.83% 五一湖北“鶴峰遊”火熱升溫

2023-05-05 11:52:06 來源:新華網

  圖為遊客在鶴峰屏山景區遊玩。新華網發

  累計接待遊客13.9萬人次,實現旅遊綜合收入7100萬元,同比分別增長90.15%、144.83%。這個被譽為“史上最火‘五一’”的假期,湖北“鶴峰遊”火熱升溫,各地遊客奔赴鶴峰,賞美景、品美食,在休閒娛樂中放飛心情。

  景區遊熱度不減 爆滿成常態

  “為了保證廣大遊客的遊玩安全和遊玩品質,景區決定于即刻停止售票。”屏山景區多天發布承載量達到最大峰值暫停售票的通知,可見景區之火爆。

  峽谷內,清澈如鏡的河水,可見野生魚群,皆若空遊無所依。遊船雖在水上,卻倣若漂浮空中。在如畫的山水間,遊人劃上一艘玻璃船,盡情親水、戲水。

  廣東遊客薛芷青説:“特別好玩,特別好吃,人也特別熱情,還會再來!”

  遊船穿梭在翡翠泛藍的河水之上,遊客們紛紛舉起攝影裝備將地縫美景定格珍藏。

  “這個水確實很清澈,到這邊體驗的項目很滿意。覺得環境很好,很優美,主要是玩的感受很好。”來自荊州的遊客葉嘉淩對屏山景區的風景、服務讚不絕口。

  今年“五一”假期,屏山景區進一步優化旅遊線路,加大運力投入,強化服務保障。當地文旅、公安等部門及志願服務隊伍、冬泳協會等社會團體多方力量在景區匯集,以遊客體驗和需求為中心,細化服務措施,全力為遊客創造“安全、有序、舒適”的旅遊環境。

  “政府通過成立專班,不光是在景區現場給予了大量的幫助和支援,在整個景區週邊,包括旅遊咨詢點、保障交通秩序都有做大量的工作。”鶴峰縣寶通旅遊開發有限公司運營總監韓偉介紹,景區在入口處、各個景點處都加派人員進行值守,做好遊客疏導工作,確保遊客安全。

  “五一”期間,屏山景區遊客以恩施州外居多,門票收入500萬元以上。

  鄉村遊持續升溫 民宿受青睞

  踏青賞景、露營野餐、田園農趣……“五一”假期,鶴峰鄉村遊受到越來越多市民和遊客的青睞。

  晨光熹微,榮獲“中國30座最美茶園”之一的木耳山茶園,被雲霧籠罩,漫山遍野的茶樹,如同鑲嵌在雲海中的綠寶石;身穿民族服裝的遊客來回穿梭,體驗採茶的樂趣。獨具韻味的民宿,勾勒出一幅山水田園的美麗畫卷。

  “這裏的風景真的太漂亮了,住的民宿也舒服。要不是孩子要上學,真想多待幾天。”來自河南的張先生不僅被木耳山茶園的風景所折服,還帶走了土家臘肉和鶴峰茶,希望下次假期能帶上父母再次過來吸吸氧。

  張先生口中的民宿錦婉小築充分利用木耳山茶園的優勢,帶領遊客體驗採茶、制茶等一係列活動,免費提供民族服裝、採茶工具,免費接送遊客前往附近景點遊玩,吸引眾多遊客前往。

  “我們共有十三間客房,‘五一’假期幾乎天天出現客滿狀態,這些遊客除了來自省內各地,還有從河南、重慶等地方過來的。”錦婉小築負責人張言瓊介紹,“五一”期間住房率同比增長了200%。

  木耳山萬畝茶海的遼闊讓人流連忘返,鶴峰縣下坪鄉燒烤節同樣引來八方遊客。“五一”假期下坪鄉推出了參與性強、體驗性高、趣味性濃的燒烤節活動,把分散的商家集中在當地長壽山莊營業,為遊客們獻上鶴峰特色的美食大餐。

  “除了吃燒烤,還可以參觀美麗庭院、欣賞鄉村田園風光、感悟廉潔院子文化和優良家風家教文化。”遊客胡女士説。

  當地哈葫蘆養生谷、董家河等鄉村旅遊點,也吸引大量外地遊客,周邊民宿常常爆滿,部分景區“一房難求”。(劉麗華、申玉潔、徐可)

  圖為遊客打卡漂浮船。新華網發 唐雪琴 攝

  圖為遊客穿民族服裝採茶遊茶山。新華網發

分享至手機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959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