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頻道資訊

湖北頻道>資訊>正文

- 2023 -

05/04

12:00:32

湖北鄖西:小櫻桃“映紅”致富路

來源: 新華網

湖北鄖西:小櫻桃“映紅”致富路

2023-05-04 12:00:32 來源:新華網

  圖為鄖西縣城關鎮黃石梁村大櫻桃樹。新華網發 紀德濤 攝

  為花結實自殊常,摘下盤中顆顆香。眼下,又到了櫻桃豐收採摘和集中上市的季節。在湖北省鄖西縣城關鎮黃石梁村,一串串大櫻桃挂滿枝頭,紅如瑪瑙,黃如凝脂,果香濃鬱,令人垂涎。

  “櫻桃好種易成活,除成熟摘果期忙碌,平時不用過多管理。”黃石梁村種植戶李海強從2017年開始種植櫻桃,規模從幾棵發展到現在的二十多棵,每年可為他帶來1萬余元的收入。自櫻桃成熟以來,他每天忙著採摘售賣,忙到腳不沾地,臉上卻滿是笑容。

  城關鎮黃石梁村黨支部書記陳永山介紹,全村近110家農戶種植本地特色櫻桃,總種植數量達4000株以上,年可産櫻桃8萬斤左右,實現收入120萬元,戶均增收1萬元以上。

  小小櫻桃,甜了顧客,富了農民,美了鄉村。鄖西縣觀音鎮一棵棵櫻桃樹成為了天河景區的“引流神器”,帶“紅”了當地的鄉村採摘遊。

  觀音鎮埡子灣村,到處都是遊客在體驗櫻桃採摘樂趣,他們或拿著籃子忙著摘果,或坐在樹下休憩品嘗,歡聲笑語溢滿果林,盡興品嘗這“季節限定”的甜蜜。

  採摘園外,田園農家樂、特色民宿等項目已是家家爆滿,備受遊客青睞。埡子灣村黨支部書記魏國斌介紹,埡子灣村依托得天獨厚的地理優勢和溫暖濕潤的河谷氣候,引導農戶大力發展瑪瑙紅櫻桃種植,目前已發展250余畝。櫻桃基地與鄖西縣“天河水鄉•百裏畫廊”的生態美景相映成輝,已發展成為一條集採摘體驗、休閒觀光為一體的精品農家風情旅遊線。

  近年來,鄖西縣始終圍繞“一鎮一品”“一鄉一業”差異化發展,不斷優化布局、完善功能、壯大産業,持續延鏈、補鏈、強鏈,提升農業生産綜合效益。去年,這個縣發展種植蔬菜27.02萬畝、高標準中藥材基地1.4萬畝、木本油料20.24萬畝,養殖馬頭山羊45萬只,特色産業百花齊放,基本形成了鄉有主導産業、村有生産基地、戶有致富門路的産業振興格局。(鄒景根、汪晨)

  圖為鄖西縣城關鎮黃石梁村隨處可見的櫻桃樹。新華網發 紀德濤 攝

  圖為遊客在鄖西縣觀音鎮埡子灣村櫻桃園體驗採摘樂趣。新華網發 潘波 攝

分享至手機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9588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