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頻道資訊

湖北頻道>資訊>正文

- 2023 -

05/02

16:47:36

湖北恩施:“光碟”得實惠 倡導文明敬畏勞動

來源: 國際線上

湖北恩施:“光碟”得實惠 倡導文明敬畏勞動

2023-05-02 16:47:36 來源:國際線上

  “您好,你們5個人,點4個菜就夠了,我們這兒的菜分量足,如果不夠您可以再加菜。”在湖北恩施大峽谷峽谷軒賓館餐廳裏,服務員及時提醒客人點餐數量。聽取了服務員建議,重慶遊客李先生一家點了4個特色菜,結賬時還獲得了一份“五一”消費伴手禮。李先生説:“‘五一’勞動節是勞動人民的一個節日,我們所有吃的用的東西,都是勞動人民用雙手創造出來的,我覺得開展這個活動很有必要。節約是中華民族的美德,也是一個傳統,所以我和我的家人也盡量做到光碟,為弘揚美德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

  “五一”假期,湖北恩施大峽谷景區迎來旅遊接待高峰,遊客接待量創歷史新高。遊客們除了在景區內領略峽谷奇觀、百裏絕壁、千丈瀑布外,景區今年特意增加了一個新的體驗項目,倡導遊客們用“光碟”換伴手禮,用力所能及的方式體諒和尊重勞動者們。

  參與“光碟”行動的遊客獲贈酒店伴手禮 攝影 胡成勇

  恩施大峽谷景區工作人員譚曉敏介紹,在沒推出這個活動之前,遊客在景區用餐,有時浪費很多,看著很可惜。今年景區酒店推出了光碟行動,遊客在餐廳就餐結束以後,服務員根據遊客們的“光碟”程度,將景區的文創産品或者下行電梯門票獎勵給他們,讓遊客實實在在感受到“勤儉節約光榮”。活動一經推出,餐廳裏的“光碟”數量得到了顯著提升。(文 杜元 向艷)

分享至手機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211295855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