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頻道資訊

湖北頻道>資訊>正文

- 2023 -

04/30

13:59:53

武漢市舉行突發環境事件應急演練

來源: 武漢廣播電視臺

武漢市舉行突發環境事件應急演練

2023-04-30 13:59:53 來源:武漢廣播電視臺

  為有效應對流域突發環境事件,提高武漢市生態環境係統應急處置能力,4月28日,武漢市生態環境局聯合黃陂區人民政府按照“以空間換時間”思路,在黃陂區灄水河支流下石港河舉行了突發環境事件“一河一策一圖”方案應急演練。

  本次演練背景設置為:一輛運輸甲醇的罐車在黃陂區黃土公路與下石港河交匯處側翻、導致甲醇泄漏進入下石港河。事故發生地下遊2300m處,為飲用水源地二級保護區。武漢市人民政府接報後,隨即啟動《武漢市突發環境事件應急預案》。黃陂區第一時間啟動應急預案,組織人力和應急裝備,趕赴現場,啟動先期處置。

  隨後,武漢市突發環境事件應急指揮部現場總指揮到達現場,接管應急指揮權,市、區兩級各專業組迅速對接,控源、截污、降污、同步環境監測等應急措施持續推進。經過多方共同努力,事件現場得到控制,污染團對水源地的不利影響消除,應急響應隨後中止。

  武漢市生態環境局綜合處處長李啟成表示,開展應急演練工作,是有效應對突發環境事件,尤其是流域性的突發環境事件的一個有力抓手。通過以戰代練以演代訓,可以有效提升全市應對突發環境事件的能力和水準。下一步,武漢生態環境局將繼續加強生態環境應急演練的工作,推動各區的生態環境演練,進一步提升全市的突發環境事件應急工作水準。(楊文傑、董方、鄢祖海、于海濤)

分享至手機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19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