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頻道資訊

湖北頻道>資訊>正文

- 2023 -

04/29

10:55:33

武漢光谷聯合産權交易所産業扶貧 大壩村實現“蝶變”

來源: 新華網

武漢光谷聯合産權交易所産業扶貧 大壩村實現“蝶變”

2023-04-29 10:55:33 來源:新華網

  圖為藤茶種植基地。新華網發

  湖北省恩施州來鳳縣大壩村是武漢光谷聯合産權交易所(以下簡稱光谷聯交所)的定點幫扶村。通過開展定點幫扶,光谷聯交所駐村工作隊與村“兩委”緊密合作,大壩村基礎設施建設不斷完善,村民收入逐年增加,正從貧困村向致富村“蝶變”。

  據悉,駐村工作隊逐戶摸排、精準識別困難戶,通過以工代賑的方式幫助村民增加收入。同時,組織培訓活動,提升村民技能,助力村民就業增收。

  此外,光谷聯交所通過消費幫扶、普惠金融、股權融資、搭建農村産權交易服務平臺等多種途徑,助力大壩村發展壯大産業。

  光谷聯交所黨委委員、副總經理曹磊説:“産業扶貧最主要的目的,在于變‘輸血’為‘造血’,變‘開發式’扶貧為‘參與式’扶貧。

  目前,大壩村發展了藤茶、黃精等特色農業産業,設立了果酒廠、五金廠、茶葉加工廠等企業,村民年每人平均收入達到14500多元。(王博璨)

  圖為黃精大棚基地。新華網發

分享至手機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8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