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頻道資訊

湖北頻道>資訊>正文

- 2023 -

04/29

10:45:59

五一去哪玩?湖北鶴峰這條出遊線路給你答案

來源: 新華網

五一去哪玩?湖北鶴峰這條出遊線路給你答案

2023-04-29 10:45:59 來源:新華網

  鶴峰之美,美在山水;鶴峰之優,優在生態。湖北省恩施州鶴峰縣地處武陵山腹地,是長江三峽與張家界的中間走廊。鶴峰有神秘誘人的風景群落,有世界最大的坡立谷董家河,有美麗茶海木耳山,有容美土司爵府遺址,有世外古桃源屏山峽谷,有宛如仙境的二臺雲海……徜徉在鶴峰的自然山水中,感受北緯30度秘境地的奇特絕美,“養生福地·詩畫鶴峰”呼之欲出。

  滿山紅景區

  滿山紅景區由湘鄂渝黔邊區規模最大的烈士陵園——湘鄂邊蘇區革命烈士陵園及鶴峰博物館、八峰公園三個景觀帶構成,是集湘鄂邊蘇區紅色文化展示與城市生態公園休閒為一體的紅色主題旅遊景區。

  中國仙本那世外古桃源——屏山景區

  屏山景區距離鶴峰縣城10公里,位于容美鎮屏山村。景區集土司文化、紅色文化、峽谷奇觀、自然生態景觀于一體,被譽為“中國仙本那·世外古桃源”。

  美麗鄉村——大路坪

  大路坪村位于中營鎮,距離鶴峰縣城28公里。大路坪村像一幅寫意的山水畫,在北緯30度與東經110度的神秘交叉點上緩緩鋪開。在這裏可以參觀大路坪村文化廣場、風雨橋頭銀杏樹、茶園、古龍橋等景觀。

  神秘交叉點——二臺雲海

  二臺雲海景區距離鶴峰縣城31公里,位于中營鎮二臺村。在二臺看雲,如臨大海之濱,看著重重疊疊的山,連綿不絕的雲,倣佛置身于夢幻之中。

  世界坡立谷——董家河

  董家河距離鶴峰縣城40公里,位于燕子鎮董家村。這裏可領略“樹在水中生、水在樹中流的水上盆景風姿。“九進九出”董家河坡立谷是目前世界已知的最大坡立谷。

  紅色老街——五裏坪革命舊址

  五裏坪革命舊址距離鶴峰縣城55公里,位于五裏鄉集鎮。五裏坪革命舊址長150米,寬不足5米,老街舊址兩側現存有湘鄂邊聯縣政府舊址、湘鄂邊聯縣政府大會堂舊址、湘鄂邊獨立團團部舊址、紅軍被服廠等20余處革命舊址。

  最美茶海——木耳山

  木耳山茶園距離鶴峰縣城75公里,位于走馬鎮升子村。木耳山茶園有“萬裏茶道茶源地”、“中國三十座最美茶園”“ 全國旅遊示范點”等稱號。在生態旅遊觀光中儼然成為了一道亮麗的風景線,吸引著山外來客。

  假日期間,鶴峰縣機關企事業單位停車場將免費對外開放。且五一期間,鶴峰將會額外開放三個臨時停車場供遊客使用。

分享至手機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80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