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飛閱長江國社@湖北融媒體炫直播新華訪談手機網欄目中心創新業務品牌活動

湖北省委召開專題會議研究突破性發展優勢産業工作 王蒙徽主持並講話

2023年04月28日 22:43:20 | 來源:湖北日報

  湖北省委召開專題會議 研究突破性發展優勢産業工作

  王蒙徽主持並講話 王忠林諸葛宇傑出席

  4月27日,省委召開專題會議,聽取突破性發展光電子資訊、生命健康和高端裝備産業工作情況匯報,研究部署下一步重點任務。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蒙徽主持會議並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關于湖北工作的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實省第十二次黨代會部署,著力打造世界級産業集群,加快建設現代化産業體係。

  省委副書記、省長王忠林,省委副書記諸葛宇傑出席會議。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湖北考察時關于光電子資訊産業發展的重要指示精神,進一步明確湖北光電子資訊産業的發展目標,不斷延伸創新鏈、完善産業鏈,為推動我國光電子資訊産業加快發展作出新的貢獻。要瞄準光電子資訊産業未來發展方向,發揮湖北科教、人才、産業等比較優勢,找到找準工作切入點,對標世界一流,進一步推動光電子資訊産業在武漢集聚發展,全力把“中國光谷”打造成為“世界光谷”。

  會議強調,要深入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結合湖北實際,突破性發展生命健康産業。要聚焦高端醫療器械、特色創新藥、特色中藥,進一步明確生命健康産業發展路徑,抓住壯大龍頭企業、完善服務體係、打造品牌等關鍵環節,更有針對性地推進工作。要創新體制機制,將生命健康産業發展與數字化醫療體係建設結合起來,持續提升基本醫療衛生服務能力和水準,更好滿足人民群眾健康需求。

  會議指出,高端裝備制造業是國家重點發展的戰略性新興産業之一。要主動對接和融入國家産業發展布局,積極爭取國家部委支援,全力落實部省合作事項,加快推動湖北高端裝備制造業突破性發展。要聚焦産業發展重點方向,進一步深化具體方案,培育壯大市場主體,搭建供應鏈平臺,切實把各項工作做實做細做到位。

  省領導張文兵、董衛民、肖菊華、陳新武、盛閱春,武漢市市長程用文等出席會議。(記者張進、王馨)

湖北省委召開專題會議研究突破性發展優勢産業工作 王蒙徽主持並講話-新華網
4月27日,省委召開專題會議,聽取突破性發展光電子資訊、生命健康和高端裝備産業工作情況匯報,研究部署下一步重點任務。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21129579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