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頻道資訊

湖北頻道>資訊>正文

- 2023 -

04/28

21:22:38

下個月,武漢漢陽給你沒看過的時尚大秀

來源: 新華網

下個月,武漢漢陽給你沒看過的時尚大秀

2023-04-28 21:22:38 來源:新華網

  今年5月,武漢市漢陽區將迎來一場元宇宙時尚界的饕餮盛宴——澤塔雲杯•第一屆中國元宇宙服裝設計大賽總決賽、中國武漢第一屆元宇宙服裝設計大秀、第一屆“算立方”元宇宙時尚産業高峰論壇等係列“數字+”文化品牌活動將密集上新,助力漢陽“文化創意城”建設。

  5月13日,澤塔雲杯•第一屆中國元宇宙服裝設計大賽總決賽將在武漢元宇宙數字基地舉行。2022年7月,大賽正式啟動。歷時9個月,經過初評、復評,54組參賽作品脫穎而出,進入總決賽。

  “每一組作品都是原創,並首次在大賽中亮相。”賽事主辦方介紹,本次大賽吸引了來自188所高校的1044組作品參賽。進入決賽的作品,將分為休閒運動組、創意西裝和晚裝組、國風組3大組別,決出金獎、銀獎、銅獎各1名,以及最佳創意獎、最佳傳播獎、最佳教師指導獎等若幹名。

  值得一提的是,本屆大賽的虛擬服裝,以及虛擬服裝制作為現實服裝,均由法國ESMOD國際服裝設計學院的北京分校完成。這背後的技術支援,是澤塔雲以超級算力為驅動,搭建的元宇宙服裝設計渲染平臺——“算立方”。武漢澤塔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創始人查乾介紹,“算立方”通過GPU算力引擎、3D服裝建模軟件,高度還原服裝設計材質細節。服裝時尚數字化平臺,讓服裝設計創意落地,從長達半個月的周期縮短至“分鐘級”,大量減少布料浪費與環境污染。

  虛實結合、追逐光影……5月14日,月湖畔、琴臺邊,中國武漢第一屆元宇宙服裝設計大秀將在漢陽拉開帷幕。

  “這是一場關于光的探索,是一次跨越現實與幻境的藝術之旅。”法國ESMOD國際服裝設計學院北京分校負責人劉曉青介紹,本次大秀將以學院優秀作品,展現法式優雅及數字時尚高級感。

  同時,第一屆“算立方”元宇宙時尚産業高峰論壇也將在漢陽舉辦。屆時,時尚業數字軟件巨頭CLO、淩迪3D、布洛維等企業將與大家現場分享數字化的時尚業變革。“場景中的人物都需要著裝,試想一下,你在所有元宇宙場景中看到的服裝,都可以為你量身打造。”法國ESMOD國際服裝設計學院北京分校教學總監徐楠認為,科技進步引領時尚行業邁上新臺階,加上虛擬人、影視動漫等行業的蓬勃發展,使得元宇宙服裝有著更廣闊的場景。

  “推動元宇宙從‘未來時’加速步入‘進行時’,積極打造中部元宇宙産業‘樣板間’。”漢陽區有關負責人表示,漢陽轄區企業涉及晶片、算力、演算法、虛擬數字人、區塊鏈等多領域,構成較完整的元宇宙産業鏈,漢陽已經站在元宇宙産業發展的新風口。(黃璜)

  圖為2023年2月27日,武漢元宇宙數字産業基地在漢陽國博揭牌

分享至手機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9579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