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頻道資訊

湖北頻道>資訊>正文

- 2023 -

04/28

21:17:12

電力特巡助力五一保供電

來源: 新華網

電力特巡助力五一保供電

2023-04-28 21:17:12 來源:新華網

  為收集重負荷線路設備的運作數據,了解線路安全運作情況及檢查線路的潛在隱患,保障五一期間漢十高鐵主供線路安全穩定運作,27日,國網湖北省電力有限公司十堰輸電運檢分公司帶電作業班黨員服務隊前往220千伏均冷牽線開展特巡。

  在220千伏均冷牽線6號至11號塔附近,他們手持紅外測溫儀,採取“看”“聽”的方式查看導線周圍有無散股、放電聲以及絕緣子表面有無放電跡象、連接金具有無燒紅等現象,並使用無人機對疑似部位進行測溫復核。

  為保障重負荷線路安全運作,隊員們翻山越嶺,在一座座聳立的鐵塔銀線下穿梭,每到一處都認真細致開展巡視檢查工作,從不同角度巡查每個細小環節、每一基鐵塔、每一個線路設備連接點、每一處絕緣子,確保萬無一失後才繼續巡視下一個點。

  下一階段,這個班將重點關注天氣變化,持續做好勞動節前後防山火巡視工作交底、職責分工,積極落實公司通道清理工作要求,穩步推動砍青工作,降低突發山火安全風險。(陳浩然、魏笑佳、瞿君)

分享至手機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9579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