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頻道資訊

湖北頻道>資訊>正文

- 2023 -

04/28

20:44:58

湖北省城鎮老舊小區改造工作現場推進會在當陽舉行

來源: 新華網

湖北省城鎮老舊小區改造工作現場推進會在當陽舉行

2023-04-28 20:44:58 來源:新華網

  27日,湖北省城鎮老舊小區改造工作現場推進會在當陽舉行,與會人員對當陽市城運中心、淩雲小區、長坂小區、桃園小區、聯心小區進行了實地考察。

  與會人員觀看了展示片《凝望》,了解了當陽市老舊小區改造總體情況、融資模式“一本賬”及智慧物業平臺搭建運營等情況。

  近年來,當陽市堅持規劃引領,編制《當陽市城市發展戰略規劃》,通過空間統籌,將中心城區18.95平方公里區域內的369個老舊小區劃分整合為9個“生活圈”、20個片區,制定改造總體方案。在推動金融賦能破解融資難題方面,當陽市以“平臺+市場化”為核心,通過政府主動搭臺,市場積極參與,打造投資建設平臺,將369個小區整合為1個項目,融資6億元。同時,當陽市加強市場化運作,在改造區域內設置停車場、充電樁、公益廣告、自動售賣機等,實現了“借用營還”一體化,推動項目可持續運營。此外,當陽市堅持共同締造理念,搭建“樟樹議事會”等協商平臺,開展“場景怎麼建•請您來點單”“小區怎麼管•大家商量辦”“物業怎麼樣•居民來評判”等活動,實現共謀共建共管共評共用,群眾滿意率不斷提升。

  截至目前,當陽市已完成投資8.17億元、改造老舊小區335個,佔改造任務的90%,惠及居民1.69萬戶。(王濤、陳也、陳昕)

分享至手機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95790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