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頻道資訊

湖北頻道>資訊>正文

- 2023 -

04/28

15:36:42

160萬株月季“炸街”!武漢邀你評選“最美月季花路”

來源: 新華網

160萬株月季“炸街”!武漢邀你評選“最美月季花路”

2023-04-28 15:36:42 來源:新華網

東湖新技術開發區光谷大道高架的月季花。新華網發 李子雲 攝

  眼下,武漢街頭月季花正美,市民心曠神怡“走花路”。哪些道路月季花景觀最美?日前,武漢市園林和林業局啟動首批“武漢最美月季花路”評選。

  近年來,武漢市積極創建國家生態園林城市,全力打造“濕地花城”,持續實施增花添彩扮靚城市,在城市道路綠化中大規模種植月季。今年春季,全市道路百萬株月季呈現出“炸街”的驚艷效果。

  截至目前,武漢全市道路月季種植數量已突破160萬株,道路月季栽植從“三環十三射”延伸到街頭隨處可見,並形成了機場二通道、漢馬賽道、武珞路等特色花路。主要品種和類型包括“安吉拉”“大遊行”“紅雙喜”“禦用馬車”“藍月亮”等藤本月季,以及“紅帽子”“仙境”“紅從容”等豐花月季,粉扇、扉扇等樹狀月季。

  為把武漢的月季景觀花路建得更多、更美,武漢市園林和林業局綠化養護處、武漢市綠化服務中心4月中旬啟動首批“武漢最美月季花路”評選。評選對象為城市道路綠化帶和社會單位臨街花墻的月季景觀效果。評比採取區級推薦、專家評比、市民投票相結合的方式。

  目前,專家已從各區申報的48條道路中,評選出20條“最美月季花路”候選道路,供網友投票評選。投票評選的結果與專家結果,按30%和70%的比例計入總分,最終評選出10條道路,作為首批“武漢最美月季花路”。

  網絡投票評選標準(滿分100分):由花量、花色、長勢綜合形成的整體景觀效果(70分);與周邊環境協調融合程度(20分);道路整潔程度(10分)。

  網絡投票評選方法:關注“武漢綠化”微信公眾號發送關鍵詞“月季”,即可參與“最美月季花路”評選,投票時間為2023年4月28日至5月6日,每人每天可投5次,每次可選1-10條花路。(孫姝、劉星宇)

洪山區珞獅南路的月季花。武漢市園林和林業局提供

硚口區中山大道的月季花。武漢市園林和林業局提供

車谷大道高架的月季花。新華網發 李子雲 攝

黃陂區中環線的月季花。武漢市園林和林業局提供

協和醫院的月季花。武漢市園林和林業局提供

長江水利委員會臨街花墻的月季花。新華網發 李子雲 攝

分享至手機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77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