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頻道資訊

湖北頻道>資訊>正文

- 2023 -

04/28

13:11:09

武漢洪山:“小法庭”走進大市場 為營商環境保駕護航

來源: 新華網

武漢洪山:“小法庭”走進大市場 為營商環境保駕護航

2023-04-28 13:11:09 來源:新華網

  圖為張家灣人民法庭法官宣讀判決書

  27日,“法潤白沙‘周’”市場法治加油站活動在武漢市洪山區白沙洲農副産品大市場舉行。武漢市洪山區人民法院張家灣人民法庭、青菱街道市場監督管理所、青菱街道司法所、武漢白沙洲農副産品大市場有限公司及市場商戶代表共70余人參加了本次活動。

  活動現場,張家灣人民法庭法官田野宣判了一起白沙洲商戶間的買賣合同糾紛案,當場向原告送達了判決書。田野法官表示,本案是一起合同糾紛案件,法院在審理過程中發現案件存在買賣合同主體混淆、證據保留不完善、供貨賬目混亂、支付貨款情況不明晰等典型問題。為避免此類問題再次出現,田野法官從審判角度提出了貼合市場交易實際情況的解決意見,並通過現場答疑、深入商戶分發宣傳手冊的方式幫助市場商戶主體提高交易風險意識、規范交易習慣。

  張家灣人民法庭負責人龔永博介紹,張家灣法庭處理的有很大一部分案子都來自白沙洲農副産品大市場,這裏是一個經濟活動非常活躍的地方,與此同時,也産生了許多買賣合同糾紛。因此,結合轄區大市場發展需求,張家灣法庭將定期開展“法潤白沙‘周’”活動,設立“法治加油站”,幫助市場商戶主體提高交易風險意識、規范交易習慣、正確保留交易憑證。一方面從源頭上減少糾紛,一方面促使當事人規范起訴,從而提升法院案件審理的質效,持續為優化法治化營商環境助力。(高禛)

分享至手機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9576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