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頻道資訊

湖北頻道>資訊>正文

- 2023 -

04/28

19:47:10

長江流域全覆蓋水監控係統建設項目開工

來源: 新華網

長江流域全覆蓋水監控係統建設項目開工

2023-04-28 19:47:10 來源:新華網

  4月28日,長江流域全覆蓋水監控係統建設項目開工儀式在武漢舉行。項目總投資5.97億元,建設工期3年。

  項目由水利部長江水利委員會組織實施,將緊緊圍繞長江流域水行政管理中央事權,聚焦“四水”問題,構建覆蓋長江幹流、漢江、洞庭湖、鄱陽湖等重點區域的水監測感知體係和監測、評估、告警、處置、總結全過程的管控應用體係,進一步提高發現、警示、認定和處置新老水問題的能力,以構建數字孿生流域為核心推進智慧水利建設,為長江經濟帶高品質發展和流域經濟社會發展提供水利保障和支撐。

  據悉,長江流域全覆蓋水監控係統建設是國務院確定的150項重大水利工程和《“十四五”水安全保障規劃》中的智慧水利建設重點項目。項目建成後,能夠實現在地域范圍、業務范圍及監測方式三個維度的水監控係統全覆蓋,進一步夯實長江流域治理管理的算據、演算法、算力基礎,完善流域全要素數字化場景和全流程水行政管理業務應用體係,實現中央直管事權范圍內的監測和匯集全覆蓋,為增強長江流域水安全保障能力提供強有力技術驅動。(賈茜)

分享至手機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75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