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頻道資訊

湖北頻道>資訊>正文

- 2023 -

04/28

12:34:00

武漢大學中南醫院亮相2023年湖北省衛生應急演練

來源: 新華網

武漢大學中南醫院亮相2023年湖北省衛生應急演練

2023-04-28 12:34:00 來源:新華網

  圖為武漢大學中南醫院湖北省移動方艙醫院演練全景。新華網發 於鑫益攝

  新華網武漢4月28日電(李曉笛、於鑫益)“隊伍集結,演練人員待命……”日前,為全面提高洪澇災害衛生防疫和應急保障能力,湖北省衛生健康委、鄂州市衛健委聯合舉辦2023年湖北省洪澇災害衛生應急演練。武漢大學中南醫院、湖北省疾病預防控制中心、鄂州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等醫療單位參加演練。

  圖為演練中“患者”被運送至手術車。新華網發 於鑫益攝

  據悉,本次演練模擬湖北省入汛以來,長江流域連續普降大到暴雨,長江水位及某市境內內湖水位普遍上漲,內湖多處堤壩破潰,部分鄉鎮受災,防汛抗旱指揮部啟動抗洪救災響應。演練旨在提升參演應急隊伍的快速集結能力、快速機動能力和現場處置能力以及和省市自然災害衛生應急預案的工作程式及技術要求的掌握程度,提升省、市衛生應急隊伍專業技術水準及綜合處置能力。

  中南醫院在“災民安置點”附近設置移動方艙醫院,承擔安置點災民的臨時就診及急危重症現場醫療救治任務。

  武漢大學中南醫院國家緊急醫學救援基地(湖北)建設辦公室、湖北省移動方艙醫院相關負責人表示,湖北省移動方艙醫院是湖北省公共衛生“補短板”項目之一,作為國家基地實行緊急醫學救援的“前哨”,參照國家緊急醫學救援隊及國家衛生應急移動醫療救治中心相關標準和要求,配備指揮通訊、專業處置、後勤保障、裝卸運輸等現場救援設備裝備,按照裝備模組化、功能整合化的要求進行建設,確保在發生重特大突發事件時,能快速響應,迅速抵達現場,有效開展緊急醫學救援工作。

分享至手機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634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