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頻道資訊

湖北頻道>資訊>正文

- 2023 -

04/28

18:12:24

湖北監獄係統舉辦青年民警執法管理技能競賽

來源: 長江雲

湖北監獄係統舉辦青年民警執法管理技能競賽

2023-04-28 18:12:24 來源:長江雲

  由湖北省總工會、湖北省監獄局主辦的湖北監獄係統“學思想 見行動”青年民警執法管理技能競賽決賽26日在琴斷口監獄舉行。

  在全員學練中選拔精兵,在實力碰撞對決中提升能力。自今年3月以來,湖北省各監獄結合工作實際,圍繞提升民警“六大能力”,緊抓“在練中戰、在戰中學、在學中用、在用中提升”,經過一個多月的緊張備戰和層層選拔,八支代表隊成功晉級決賽。

  本場決賽既是高手雲集的巔峰對決,也是對民警階段性學習成果的集中檢驗。決賽分四個環節,分別是實操題、必答題、搶答題、答辯題,全面檢閱民警政治能力、鬥爭能力、管教能力、執行能力、創新能力、拒腐能力等“六大能力”建設成效。在決戰舞臺,四輪對決層層遞進,環環升級,參賽隊伍毫無保留,競相拿出看家本領。實操題“針鋒相對”

  8支隊伍團結協作、頑強拼搏、勇于挑戰的精神面貌一覽無余。就連場外選手也深度參與,100位從初賽復賽中遴選出的大眾評審,與八強代表隊同場競技,展現出監獄青年民警業務為王、勇爭上游的職業素養。現場高潮疊起、氣氛爆棚,觀眾掌聲熱烈,不斷為選手們的精彩表現加油打call。

  最終,經過激烈比拼,荊州監獄代表隊榮獲一等獎,沙洋范家臺監獄代表隊、鹹寧監獄代表隊、琴斷口監獄代表隊榮獲二等獎,沙洋漢津監獄代表隊、沙洋廣華監獄代表隊、武漢女子監獄代表隊、襄陽監獄代表隊榮獲三等獎。

  “活動很有意義,我認識了很多優秀的選手,從準備比賽到參加比賽,讓我的業務能力得到了進一步提升,在今後的工作中,我將持續加強學習,注重實踐鍛煉,用堅守和實幹書寫監獄民警的忠誠與擔當。”賽後,荊州監獄參賽民警張鐵龍説。在賽場上,他們是劍拔弩張的“對手”,但在臺下,他們是密不可分的“戰友”,在各自平凡而普通的崗位上步履不停,在湖北監獄工作高品質發展的征程中傾情奉獻,成就更強大的彼此。

  “此次活動為湖北監獄民警,特別是青年民警搭建了交流溝通平臺,提供了展示能力形象風採的舞臺,營造了比學趕超的濃厚氛圍。全係統廣大民警要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在堅定理想信念中把牢人生航向;要奮勇拼搏、激情奮鬥,在努力提升能力中彰顯人生價值;要胸懷大志、腳踏實地,在經歷風吹雨打中增加人生厚度。”省司法廳黨委委員、省監獄局黨委書記、局長熊亞平在頒獎儀式前寄語全係統廣大民警。

  本次競賽活動是省監獄局黨委推動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在湖北省監獄係統走深走實的一個縮影,旨在以賽促學、以學促行,不斷提升民警政治素養、履職能力和執法水準。下一步,湖北監獄將持續掀起主題教育學習熱潮,磨劍鑄盾,礪警提能,著力打造高素質過硬鐵軍,奮力推進監獄工作現代化,為湖北建設全國構建新發展格局先行區貢獻力量。

  省人大、省紀委監委、省委政法委、省委網信辦、省委編辦、省總工會、團省委、省高級人民法院、省人民檢察院、省發改委、省公安廳、省司法廳、省財政廳、省監獄局、湖北廣電、武漢市中級人民法院、武漢市人民檢察院、武漢市城郊檢察院、武漢市漢陽區委、武漢警官職業學院、武漢市漢陽區司法局等相關單位領導到場觀摩。

分享至手機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63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