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頻道資訊

湖北頻道>資訊>正文

- 2023 -

04/27

18:18:34

湖北竹山高品質推進招商引資和項目建設

來源: 新華網

湖北竹山高品質推進招商引資和項目建設

2023-04-27 18:18:34 來源:新華網

  圖為竹山寶豐衛浴汽配智能機械手車間

  近年來,湖北省竹山縣堅持把招商引資作為推動經濟高品質發展的重要抓手,努力打造“辦事不求人”的營商環境。

  據了解,今年以來竹山縣已成功引進數十家中國500強企業及頭部企業,涉及科技人才、文化旅遊、醫療康養、現代農業、科技創新等多個領域。今年一季度,竹山縣開工項目107個,總投資333.81億元,包括上海均和集團參與運營的鄉村振興産業園、湖北巨耀金屬材料産業鏈等一批重大項目。

  竹山縣不僅抓住重點區域、重點企業、重點對象開展招商引資工作,還充分利用展會、節會、交流會等平臺,多層次多形式開展招商引資活動。今年3月份,竹山縣在福建南安舉辦特色産業高品質發展交流會,吸引了福建、廣東、浙江等省10余個城市200余名企業代表和社會各界知名人士參加,現場共簽約項目20個,總投資145億元。

  此外,竹山縣還積極改善軟環境,以打造“辦事不求人”營商環境金字招牌為目標,用一係列“硬核”舉措,狠抓項目落實。竹山縣四家班子齊上陣,開展包聯企業活動,每位縣領導聯繫重點工程、重點企業、重大招商項目。

  同時,竹山縣還著力推進一批重大項目建設。今年1月,竹山東方希望畜牧公司投資3億元的寶豐深溝繁殖場正式投産,首批3000頭種豬已進場。竹山女媧山機場跑道已現雛形,潘口抽水蓄能電站開工建設。寶豐衛浴汽配産業園累計簽約衛浴企業141家、入駐投産85家,年産值突破70億元。(向繼華、梁波)

  圖為竹山現代化生豬養殖基地

  圖為竹山潘口抽水蓄能電站效果圖畫

分享至手機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95736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