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頻道資訊

湖北頻道>資訊>正文

- 2023 -

04/27

18:00:40

湖北鄖西汽車發動機再制造企業首季開足馬力趕訂單

來源: 新華網

湖北鄖西汽車發動機再制造企業首季開足馬力趕訂單

2023-04-27 18:00:40 來源:新華網

  圖為湖北普利斯動力科技有限公司生産車間。新華網發 鄖軒文 攝

  4月23日,滿載貨物的6輛大卡車從湖北省鄖西縣河夾綠色低碳數字化新型園區出發,20天後,這批湖北普利斯動力科技有限公司生産的汽車發動機,將交付至非洲客戶手中,這標誌著鄖西産發動機正式進軍海外市場。

  “目前已經接到2500臺非洲客戶的訂單,除了首批200臺外,我們將分批次交付。”普利斯動力科技有限公司負責人李佔順介紹,根據客戶要求,今後每個月都會有一批産品出口海外。

  一邊忙出口,一邊趕訂單。從年初開始,普利斯動力就實行“兩班倒”工作模式,流水線開足馬力滿負荷生産趕制訂單。“今年的目標是5萬臺,計劃産值是2億元。”李佔順説,為了提高生産效率,公司機器人生産線已安裝到位,目前正在調試。此外,企業還加大專業人才的培養和引進力度,為企業發展賦能。

  湖北普利斯動力科技有限公司以汽車發動機及零部件再制造為主要業務,是中國內燃機工業協會和發動機再制造協會核心會員,生産汽車發動機缸體缸蓋總成、發動機精密鑄件等100多種發動機全産業鏈産品,可以滿足汽車發動機後市場及專業廠家核心零部件供應需求,涵蓋國內外市場絕大部分車係。去年,這家公司作為十堰市唯一參展企業,攜“鄖西制造”的汽車發動機産品在第二十二屆中國國際投資貿易洽談會精彩亮相,吸引海內外多家企業關注,外商客戶的批量訂單不斷增加。

  除了普利斯動力,鄖西河夾綠色低碳數字化新型園區的湖北銘揚科技有限公司內也是一派繁忙景象。“月銷售額2000萬元以上,一季度已經完成了年度訂單的25%,訂單已經排到11月份。”銘揚科技有限公司副總經理來金虎介紹,公司是一家專業從事研發、生産和銷售汽車發動機精密零件的高新技術企業,年可産5000噸汽車發動機鋁合金精密壓鑄配件、300萬套發動機挺桿、30萬套鋁合金張緊器,産品遠銷東南亞、中東、美洲、歐洲等20多個國家和地區。

  鄖西河夾綠色低碳數字化新型園區面向國內外汽車後市場消費需求,打造全國新型數字化發動機再制造産業示范基地。今年初,鄖西縣在河夾綠色低碳數字化新型園區成立新能源汽車産業研究院,提升創新驅動力、人才吸引力、科研成果轉化能力,解決新能源汽車産業人才、技術和用工難題,為這個縣新能源汽車産業發展注入了“源頭活水”。(鄒景根、徐光意)

  圖為鄖西縣河夾綠色低碳數字化新型園區。新華網發 鄒景根 攝

分享至手機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95735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