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頻道資訊

湖北頻道>資訊>正文

- 2023 -

04/27

17:21:15

湖北南漳行政審批局駐村工作隊解決群眾急難愁盼

來源: 新華網

湖北南漳行政審批局駐村工作隊解決群眾急難愁盼

2023-04-27 17:21:15 來源:新華網

工作隊在村民家走訪調研。

  今年以來,湖北省襄陽市南漳縣行政審批局駐南漳縣李廟鎮趙店村工作隊大興調查研究之風,推行“一線工作法”,讓矛盾在一線化解、群眾需求在一線解決,産業發展在一線推進。

  趙店村老黨員鄒大旺的老伴兒年過八旬,因患病臥床多年,行動不便,導致一直無法辦理殘疾證,不能享受相關待遇。今年3月,在全村黨員組織生活會上,鄒大旺向駐村工作隊反映了這一問題。針對這一情況,駐村工作隊對全村殘疾人情況進行了逐戶排查。隨後,工作隊及時聯繫縣殘聯和縣婦幼保健院,安排工作人員到府辦理,當天就為村裏6戶殘疾人辦理了殘疾評估。

  針對村裏易發生的問題糾紛,駐村工作隊和村幹部提前研判風險,對有苗頭性的問題,提前主動介入,讓矛盾不出村。村裏老虎背移民安置點馮某與賀某既是鄰居也是親戚,因瑣事導致雙方矛盾日益激化,相互不讓。今年4月,駐村工作隊和村幹部了解到這一情況後,迅速趕至到他們家中,動之以情曉之以理進行調解,最終,雙方握手言和。

  今年以來,駐村工作隊通過村民黨員大會、組織生活會、到府走訪等多種形式,以調研破題,讓産業發展在一線推進。前幾年,趙店村引進了一家公司發展蔬菜種植。今年公司撤資後,村裏閒置了大量的土地,村民們希望能夠合理利用閒置資源發展産業。駐村工作隊積極想辦法,引進了當地一家企業,投資100余萬元,對村裏的農田進行了全面改造。這家企業計劃大力發展藥用菊花種植,目前種植面積已達280余畝。(王耀華、晏光輝)

分享至手機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21129573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