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頻道資訊

湖北頻道>資訊>正文

- 2023 -

04/27

09:44:55

鄂黃長江公路大橋完成水上防撞設施安裝

來源: 新華網

鄂黃長江公路大橋完成水上防撞設施安裝

2023-04-27 09:44:55 來源:新華網

  4月24日,鄂黃長江公路大橋主5#、主6#號橋墩安全完成水上防撞設施的安裝,船舶碰撞橋梁的安全隱患得到消除。

  位于湖北省黃岡市的鄂黃長江公路大橋是106國道跨越長江的重要橋梁。近年來,隨著航行于長江的船舶噸位不斷增大,通過鄂黃長江公路大橋的船舶流量急劇增加,大大超出了大橋設計的防撞能力,船舶碰撞橋梁的安全風險不斷加大,嚴重威脅大橋的安全。

  2021年,交通運輸部下發了《船舶碰撞橋梁隱患治理三年行動》的通知,為貫徹落實相關工作要求,切實做好轄區船舶碰撞橋梁安全風險隱患排查治理工作,黃岡海事處加強鄂黃長江公路大橋通航安全管理,組織開展橋梁風險隱患排查,持續開展橋區水域通航秩序整治,多次走訪大橋運作管理單位,通報橋梁存在的通航安全風險和隱患,提出防控整改的措施及建議,督促運作管理單位加大安全投入,切實履行安全生産主體責任。在海事部門的大力宣傳和督導下,橋梁運作管理單位積極行動,啟動了橋梁防撞設施增設工程項目,投入3400萬元,設計、建造並安裝水上主動預警係統、防撞設施和禁航標誌。

  2023年4月18日,施工單位開始了歷時6天的大橋主通航橋孔主5#、主6#橋墩防撞設施的安裝作業。為保障施工期間大橋通航和作業安全,黃岡海事處制定了詳細的水上安全保障工作方案,安排海巡艇加強現場警戒和維護,採取現場臨時交通管制措施,確保了安裝作業安全順利地完成。下一步,即將完成水上主動預警係統和禁航標誌的安裝。(趙夢琪、周品健)

分享至手機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70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