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防總通報今年全國防汛抗旱行政責任人名單
2023-04-27 08:49:35 來源: 新華每日電訊

  新華社北京4月26日電 國家防汛抗旱總指揮部日前通報了2023年全國防汛抗旱行政責任人,大江大河、大型及防洪重點中型水庫、主要蓄滯洪區、重點防洪城市、南水北調東線及中線工程沿線防汛行政責任人和沿海地區防颱風行政責任人名單。

  這是記者26日從應急管理部了解到的資訊。據悉,此舉依據是《中華人民共和國防洪法》《中華人民共和國防汛條例》《中華人民共和國抗旱條例》關于防汛抗旱工作實行各級人民政府行政首長負責制的規定。

  此次共通報防汛抗旱行政責任人2521名,其中北京、天津、內蒙古、黑龍江、上海、江蘇、浙江、安徽、江西、山東、河南、湖北、湖南、廣東、四川、貴州、雲南、陜西、寧夏、新疆等20個省(自治區、直轄市)由政府主要負責同志擔任全省(自治區、直轄市)防汛抗旱行政責任人,新疆生産建設兵團由司令員擔任兵團防汛抗旱行政責任人。此外,全國333個地級行政區有249個由黨政主要負責同志擔任防汛抗旱行政責任人,較2022年增加22個。

相關新聞

關注新華網公眾號

下載新華網客戶端

分享至手機

國家防總通報今年全國防汛抗旱行政責任人名單-新華網
國家防汛抗旱總指揮部日前通報了2023年全國防汛抗旱行政責任人等名單。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69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