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面向臺青提供千余個崗位
2023-04-27 08:32:56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武漢4月26日電(記者喻珮)2023年“千崗迎臺青”臺灣青年實習就業專場招聘活動日前在武漢舉行。活動首次採用“線下招聘+直播帶崗”的方式,52家企業攜手為在鄂臺灣青年提供1161個優質實習和就業崗位。

  湖北省各大高等院校、國有企業、民營企業和臺資企業等參與此次招聘會。不少臺青現場投遞簡歷,並圍繞心儀的崗位與招聘負責人深入探討。

  “今天我現場咨詢了多家證券公司,收獲滿滿。”華中科技大學臺灣學生陳俊輝説,經過在武漢4年的學習和生活,他對武漢産生了深厚的感情,並希望畢業後能留在這裏就業。

  線上上直播環節,湖北孝感美珈職業學院等6家企業單位詳細解釋崗位資訊和薪資待遇等問題。多位臺籍學生線上分享了自己在湖北學習、實習和工作的經驗。

  湖北省臺辦副主任陳世強介紹,下一步,主辦方將建立崗位追蹤制度,落實臺青創業就業補助補貼,積極創造條件,為臺灣青年在湖北實習就業創業搭建平臺,分享高品質發展機遇。

  近年來,湖北省制定出臺了係列惠及臺青的政策措施,建設8家省級以上臺青創業基地、就業示范點和實習就業創業輔導中心。

  本次專場招聘活動由湖北省臺辦聯合中南財經政法大學、省人社廳、省青年聯合會、省工商業聯合會和武漢市臺辦共同主辦。“千崗迎臺青”計劃自2017年啟動實施以來,累計徵集包括湖北省內400余家企業單位、7000多個優質實習就業崗位,舉辦了5場專場招聘會和3場直播活動。

相關新聞

關注新華網公眾號

下載新華網客戶端

分享至手機

湖北面向臺青提供千余個崗位-新華網
2023年“千崗迎臺青”臺灣青年實習就業專場招聘活動日前在武漢舉行。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69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