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飛閱長江國社@湖北融媒體炫直播新華訪談手機網欄目中心創新業務品牌活動

武漢江岸區招商引資推介會開進上海

2023年04月26日 22:10:41 | 來源:新華網

  部分與會代表在江岸區“長三角招商引資推介會”現場合影。 新華網發

  4月25日,“漢口之心 美好江岸”2023江岸長三角招商引資推介會在上海舉行。這是江岸區首次在武漢市外主辦招商推介活動,是招商目光投向全國、江岸招商工作“走出去”的一次全新探索。

  武漢市人民政府駐上海辦事處黨組書記、主任李琛在現場致辭。 新華網發

  武漢市人民政府駐上海辦事處黨組書記、主任李琛,江岸區委副書記、區長余志成出席活動並致辭。上海現代服務業聯合會、上海市湖北商會、中信泰富、WeWork中國等50余家重點機構、企業到場了解相關政策並做溝通。

  江岸區委副書記、區長余志成做江岸區情介紹並向與會企業嘉賓發出“共用發展機遇”的邀請。 新華網發

  “江岸將以最優政策、最佳環境、最好服務、最強保障,全力支援企業深耕江岸、蓬勃發展。”江岸區招商服務中心主任李小溪現場介紹了江岸區招商留商獎勵辦法,介紹了加快科技創新發展政策措施、支援數字經濟加快發展政策措施、推動民營經濟和中小企業突破性發展政策措施等“三十條”新政策,誠意滿滿。

  “解決招商引資企業融資難、融資貴的問題。”推介會上,江岸區首次對外發布産業發展基金政策。該産業基金的設立是江岸區投融資體制改革創新的重大突破。基金將錨定“531”産業目標,本級規模20億元,遵循“政府引導、市場運作、科學決策、防范風險”的原則進行投資管理,通過政府母基金引導社會資本實現多級放大,最終達到100億元投資總規模,重點支援産業轉型升級、重大項目招商、科技成果轉化。

  “瑞安看好武漢的經濟韌性和發展前景。”瑞安新天地武漢項目總經理謝榮鑫向與會企業介紹,江岸是武漢最早大力發展樓宇經濟的城區之一,把做強總部經濟、樓宇經濟作為發力點。武漢天地商務集群是江岸區重點發展的樓宇經濟區域之一,4棟甲級寫字樓的出租率位居行業前列。

  與會企業WeWork中國二線區域負責人白蕊介紹位于江岸的聯合辦公社區情況。 新華網發

  “來到江岸,就體驗到了不一般的熱情。”WeWork中國二線區域負責人白蕊説,去年7月位于江岸的聯合辦公社區投用後,看重“國際范兒”的辦公環境,世界500強分公司、頭部設計公司等一批領軍企業先後落戶。

  金地集團華中區域公司産業投資負責人岳鵬飛介紹,該公司投資了上海一家人工智慧企業,正在推動其落地江岸,在武漢打造全産業鏈應用場景。今年,江岸出臺“三十條”新政策,並且設立江岸基金,有助于該公司新項目盡快落地。

  據了解,江岸區堅持把招商引資作為“一號工程”“一把手工程”,區“四大家”領導牽頭搭建“領導小組+1個辦公室+25個專班”招商工作機制。區主要領導作為招商引資主要負責人親自抓、負總責,強化招商引資工作領導小組和商務經濟工作領導小組“雙輪驅動”,由區主要領導親自挂帥,對接企業高層,對重大問題親自協調、重大項目親自洽談,著力抓好重點項目的策劃和對接推進。

  招商專班駐點北京、上海、廣州,深入京津冀、長三角、大灣區,精準招引各類500強、行業頭部企業、專精特新“小巨人”、獨角獸、瞪羚企業。(王詩蕓、巫慧敏

武漢江岸區招商引資推介會開進上海-新華網
4月25日,“漢口之心 美好江岸”2023江岸長三角招商引資推介會在上海舉行。這是江岸區首次在武漢市外主辦招商推介活動。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69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