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頻道資訊

湖北頻道>資訊>正文

- 2023 -

04/26

19:24:54

湖北省科技成果轉化“輕騎兵行動”襄陽都市圈專場成功舉辦

來源: 新華網

湖北省科技成果轉化“輕騎兵行動”襄陽都市圈專場成功舉辦

2023-04-26 19:24:54 來源:新華網

  湖北省科技成果轉化“輕騎兵行動”襄陽都市圈暨武漢理工大學、湖北隆中實驗室科技成果對接活動26日在襄陽舉辦。活動旨在加速科技成果在襄陽轉化落地,助力襄陽都市圈協同創新發展。

  據悉,本次活動由湖北省科技廳、襄陽市人民政府、武漢理工大學聯合主辦,湖北技術交易所、襄陽市科技局、武漢理工大學襄陽示范區、湖北隆中實驗室、武漢理工大學科技合作與成果轉化中心承辦。

  活動現場,湖北省科技廳副廳長杜耘、湖北隆中實驗室首席科學家傅正義院士為湖北文理學院、湖北澤融檢測技術有限公司、湖北航太化學技術研究所、湖北回天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等4家隆中實驗室分中心進行授牌;湖北回天新材料、湖北英索爾電子、賽恩斯科技等一批襄陽都市圈重大項目在現場成功簽約;武漢理工大學、湖北隆中實驗室發布重點專利成果1468項,一批科研成果在現場進行了推介路演。

  杜耘指出,湖北省科技廳實施“科技成果轉化輕騎兵行動”,旨在動員和組織全省科技係統的力量,以科技成果轉化服務為重點,為湖北省企業創新和産業發展提供機動靈活、精準送達的各類科技創新服務。本次活動,圍繞襄陽區域科技創新中心和襄陽都市圈建設,引導創新主體和創新要素實現互聯互通,著力打通“源頭創新—技術開發—成果轉化—産業聚集”轉化鏈條,促進科技經濟深度融合,推進襄陽打造具有湖北省乃至全國影響力和吸引力的中部創新要素融通集聚區。

  襄陽市人民政府黨組成員、副市長徐冰表示,近年來襄陽市高度重視科技創新工作,主導産業與武漢理工大學重點學科聯繫緊密,雙方長期開展校地合作,希望通過全省科技成果轉化“輕騎兵”行動,強化“政産學研金服用”創新協同,推動高校院所和科技企業深度參與,加速科技成果在襄陽轉移轉化,促進創新鏈與産業鏈融合,努力將襄陽打造成為科技創新熱土和人才聚集高地。

  武漢理工大學黨委常委、副校長吳超仲介紹,校地全面戰略合作以來,武漢理工大學在襄陽建設了校企聯合創新中心、科教融合中心、研究生聯合培養基地等全方位的“科教研”一體化平臺,構建襄陽高能級創新高地;聚集了一批院士領航的“戰略科學家、高層次人才、專家教授、研究生”金字塔人才隊伍,創建襄陽高層次人才智谷;取得理論成果、重大技術、重大項目等顯著成效。

  據悉,湖北省科技成果轉化“輕騎兵”是一支覆蓋全省的科技服務人才隊伍,包含高校院所專家、科技服務機構人員以及技術經紀人,旨在為湖北省科技成果轉移轉化提供全鏈條專業化服務,加速科技成果落地轉化。

  武漢理工大學、襄陽都市圈科技局、襄陽縣市區科技管理部門、科技企業、高校院所、技術轉移機構以及新聞媒體代表共計150余人參加活動。(黃祥國)

分享至手機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675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