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頻道資訊

湖北頻道>資訊>正文

- 2023 -

04/26

17:23:30

中國縣級媒體深度融合論壇在湖北鶴峰舉行

來源: 新華網

中國縣級媒體深度融合論壇在湖北鶴峰舉行

2023-04-26 17:23:30 來源:新華網

  25日,由中華全國新聞工作者協會指導,中國縣市報研究會主辦,鶴峰縣委宣傳部、鶴峰縣融媒體中心承辦的中國縣級媒體深度融合論壇暨“百家黨媒看鶴峰”大型採風活動在湖北省鶴峰縣舉行。

  中國記協國內部主任殷陸君在視頻致辭時説,縣級媒體作為距離基層最近、貼近群眾最親的主流媒體,要扎實推進媒體融合,更好地服務和引導群眾。他指出,要堅持守正創新,打破思維定勢,在內容、方法、手段、業態、體制機制上全方位創新,用好數字技術,堅持移動優先,展現工作新作為,塑造有思想、有溫度、有品位的新聞作品;要堅定服務發展,打造並完善服務“群眾最後一公里”的綜合服務公共平臺,做好“新聞+服務政務商務”文章,推進媒體深度融合,助力提升新聞輿論傳播力、引導力、影響力、公信力。

  中國人民大學新聞學院教授、博士生導師,中宣部媒體融合專家組成員,中國記協新媒體專業委員會顧問宋建武作了題為《全媒體傳播體係中融媒體中心的建設和運營》的主旨演講。宋建武表示,建設全媒體傳播體係需要合格的運營主體,認識媒體融合的本質,擁抱新型傳播技術,找到用戶最真切的需要。

  北京市海澱區、江蘇省丹陽市、浙江省安吉縣、湖北省鶴峰縣等融媒體中心負責人就機制建設、考核體係、人才培養、選題策劃、産業拓展等方面立足各自媒體融合建設經驗和成果進行分享,共話縣級融媒體中心未來發展。來自全國20多個省份、100余家縣級融媒體中心代表齊聚一堂,共同交流探討推進縣級媒體深度融合發展。

  當天,“百家黨媒看鶴峰”大型採風活動正式啟動,採風團將前往五裏坪革命舊址、木耳山萬畝有機茶園、容美鎮屏山村等地,深入挖掘鶴峰紅色文化、“兩山”建設、文旅融合等發展亮點與成果,深度探尋鶴峰鄉村振興新氣象、新路徑。 (廖原、陳明斌、徐可)

分享至手機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9567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