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頻道資訊

湖北頻道>資訊>正文

- 2023 -

04/26

11:59:35

國網武漢:AI數字助手賦能客戶服務

來源: 新華網

國網武漢:AI數字助手賦能客戶服務

2023-04-26 11:59:35 來源:新華網

  圖為網格員正在查看“進檔客戶清單。付雪明攝

  “趙女士您好,我是供電網格員王萍,這次打電話是想提醒您,您本年度的一檔電量已經用完,目前使用的是二檔電費。”4月24日,在國網武漢市東湖新技術開發區光電園區供電服務站,網格員王萍對著螢幕上的清單逐一通知客戶。清單是她通過江城追光者-AI數字助手查詢到的“進檔用戶清單”。

  “好的,謝謝提醒!你們的服務做得真到位!”客戶趙女士感謝道。

  據悉,江城追光者-AI數字助手聚焦數據中臺的實用實效,運用人工智慧、數據分析等技術,通過打破許可權壁壘、創新用數方法、提高供數時效性等措施,構建出績效管理、停電管控、運檢分析、行銷服務等多個功能板塊,兼具穩定高效的特徵與便捷獲取能力的數據鏈路,進一步提升數據品質和數據服務能力。

  “除賦能服務外,AI數字助手還能直接展示出各員工的工單數量和工作品質,對班組管理很有幫助。”光電園區供電服務站站長喻婕介紹。

  據悉,江城追光者-AI數字助手由停電管控、訴求管控、業擴管控、綜合管理、運檢、行銷6大數字助手組成,目前已實現個人工作臺、指標管理、數據應用模型場景、用戶標簽畫像等7大類,含進檔用戶清單、用電分析、充電樁分布情況在內的23項功能應用,可覆蓋多專業領域,滿足各班組不同的業務需求。

  下一步,國網武漢市東湖新技術開發區供電公司將持續聚焦服務、聚焦管理、聚焦應用,以“中臺應用、大數據分析”為技術實施路徑,優化數據服務模式,釋放數據價值,助力實現電網運作可靠、供電服務滿意、公司管理精益的目標。(付雪明)

分享至手機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634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