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頻道資訊

湖北頻道>資訊>正文

- 2023 -

04/25

17:51:42

湖北高企百強巡禮|湖北荊門宏圖液化氣體罐車暢銷全球

來源: 新華網

湖北高企百強巡禮|湖北荊門宏圖液化氣體罐車暢銷全球

2023-04-25 17:51:42 來源:新華網

  編者按:高新技術企業是引領高品質發展的“領頭羊”、科技創新活動的“主力軍”。日前,湖北省科技廳啟動2023年服務高新技術企業“春曉行動”,並發布湖北省高新技術企業百強名單。為進一步加大對湖北高新技術企業的宣傳力度,新華網聯合湖北省科技廳推出“湖北高企百強巡禮”主題係列宣傳,報道一批創新能力強、成長性好、市場競爭力大的“湖北省百強高新技術企業”。本期,走進荊門宏圖特種飛行器制造有限公司(以下簡稱“荊門宏圖”)。

  荊門宏圖始建于1971年,前身為中國航空工業第二集團公司宏圖飛機制造廠,2008年加入中國國際海運集裝箱(集團)股份有限公司,並快速成長為中集集團在中西部地區布局的國內最大的能源化工高端裝備制造基地。

  圍繞“綠色、智能、高端”的發展方向,荊門宏圖聚焦轉型升級,推動“綠色+智能”的深度融合,堅持走創新驅動發展戰略,以推動綠色清潔能源應用為主導,以高端能源化工及壓力容器儲運裝備制造為主業,致力于成為清潔能源應用的推動者。目前已形成液化石油氣及化工儲運過程裝備、液化天然氣及冷凍液化氣體儲運過程裝備、大型石油化工及天然氣儲配EPC工程三大支柱産品結構。

  荊門宏圖重點服務于我國“三大油五大燃氣”(三大油:中石化、中石油、中海油;五大燃氣:中國燃氣、昆侖燃氣、港華燃氣、華潤燃氣、新奧燃氣)和高端石油化工、燃氣運營商及規模化大型危化品物流企業,年出口創匯8000萬美元。

  宏圖液化氣體罐車連續41年市場佔有率全國第一,球罐工程業務連續7年市場佔有率第一,液化氣體罐車、球形儲罐獲得細分領域隱形冠軍稱號。在國家“一帶一路”倡議指引下,産品遠銷歐洲、中東、南美等50多個國家和地區。

  在發展業務的同時,荊門宏圖高度重視科技研發,不斷引進行業人才、增加研發設備,創新研發管理機制,近3年累計投入研發1.67億元,位居我國承壓能源裝備行業前列。

  在平臺建設方面,荊門宏圖建立了多元化多層級平臺,目前擁有湖北省工程研究中心等省部級平臺6項,以及中集ONE卓越運營精益平臺、中集科技創新平臺、金種子項目管理平臺、“康勝-宏圖杯”品質創新平臺、LPG帶泵罐車制造管理平臺、業財一體化SAP係統平臺等各項集團、控股及公司級平臺。此外,公司掌握包括液化氣體儲運裝備綠色低碳整合技術等多項國內領先技術,填補國內技術空白,引領行業技術發展。

  荊門宏圖還通過“産、學、研”的聯合創新機制,打造聯合創新平臺,與中國科學院、哈爾濱工程大學等大學合作建立了基礎研究、技術開發、施工技術相互支撐的柔性研發體係;與中船重工第725研究所、中國船級社、鋼鐵研究總院等科研院所合作建立了應用研究、工藝研究融合發展的支撐體係。同時,公司作為中國化工裝備協會常務理事單位、中國技術監督情報協會危化品儲運裝備技術與信息化工作委員會委員單位,打造行業協會交流平臺,持續為行業的技術發展貢獻著引領作用。

  近年來,荊門宏圖榮獲多項榮譽與資質認定,先後被評為國家綠色工廠、國家高新技術企業、國家智慧財産權優勢企業、國家工業産品綠色設計示范企業、化工裝備行業突出貢獻企業、全國模范勞動關係和諧企業、湖北省長江品質獎、湖北省支柱産業細分領域隱形冠軍示范企業、湖北省名牌産品、湖北省校企聯合創新中心、湖北五一勞動獎狀、荊門市勞動保障誠信單位暨勞動關係和諧單位、荊門高新區實施創新驅動推動高品質發展先進集體等多項榮譽。“宏圖”商標被評定為“湖北省著名商標”,公司先後通過了ISO9001、ISO14001、ISO45001和HSE管理體系認證。

  作為國內能源化工裝備制造領域的領先企業,宏圖致力于為客戶提供高品質、高價值、高水準的高端産品和咨詢、設計、建造、安裝、調試、培訓及融資的一站式總包服務,以國家創新戰略發展為導向,依托自身強大的技術研發實力,通過創建組合型創新機制及數字化賦能,以技術創新、精益創新為核心競爭力,以管理創新、品質創新為驅動力,以研發項目為載體,在科技創新、智能制造、高端産品、多元化配置産品等方向進行突破並取得成果。(姜勝來)

分享至手機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9563089